[中房研协]周报:成交总量连续两周回落 重点城市仅两成上涨(8.12-8.18)

2013-08-20 16:19:1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7月全国房价涨幅再创新高,一线城市涨幅强劲

  国家统计局18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2.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8.3%,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7个。

  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四个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强劲,同比涨幅分别高达18.3%、17.4%、17%和16.5%。

  2、业内观点:

  北上广一线城市确实集聚了全国最优质的医疗、教育、公共服务资源,所以房产价格也体现了城市为居民的服务,他们的上涨从这个角度看有它的合理性。房价环比上涨幅度虽然小,但它是在全面抑制需求的基础上产生的结果,如果抑制需求的政策稍微有所松动,房价恐怕很难稳定在这个水平上。要想建立稳定房价的“长效机制”,未来不应再对刚性需求进行抑制,应从增加供给来着手解决当前问题,通过鼓励保障房、商品住宅供给来控制地价、稳定房价。

  ——王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

  现在的房价无论是通过宏观调控还是市场供求关系的自我调节,本质上都是发现真实房价的过程,可能其中会有反复,但是现在调控对正常房价的形成起到了一种反面作用,这种情况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房价的上涨表明市场供应不足,市场需求仍然旺盛。楼市回暖对宏观经济下行是一个利好,没有必要做出过度反应。

  ——牛凤瑞,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从目前全国楼市看,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大部分城市想要完成年度调控目标的难度非常大。在不改变购房者预期和“地王”迭出的情况下,刚需会恐慌性入市,改善需求也会透支购买力。可以说用堵的短效调控政策已经走到尽头,效果会越来越小。

  ——张大伟,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