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楼市观望氛围渐浓 重点城市成交仅两成上涨(3.3-3.9)

2014-03-12 16:13:41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房地产调控方向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预期2014年GDP增长7.5%。对房产税扩围问题,提出“做好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相关工作”。在土地问题上,提出“慎重稳妥进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在城镇化方面,首次提出了“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在住房保障机制方面,提出“创新政策性住房投融资机制和工具,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为保障房建设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支持”。同时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2、业内观点:

  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房价收入比超过10的城市大概有7、8个,房价收入比超过8的城市近20个,前述城市的房地产风险较大,需要进行降温;但是剩余600多个城市中的相当一部分房地产市场较为疲软,有些地方甚至出现空城,所以应该分类调控,不应该一刀切。能局部调控就不要整体调控,调控手段对整体影响越小越好;能用经济手段调控就不用行政手段;能由城市调控就不要由中央政府调。

  ——仇保兴,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房地产行业是事关国民经济“命脉”的支柱性产业,尤其是在国内经济转型、众多产业收缩的背景下,要想实现7.5%左右的经济增长,房地产业投资增速也必须至少保持在20%左右。此种大背景下,今年的房地产行业不可能受到过分挤压。

  ——丁祖昱,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保障房建设的重要性更为突出,棚户区改造将是保障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可以预见2014年及以后一段时间内,在一些典型的二三线城市,棚户区的改造速度和规模将明显提高;而“提高大城市保障房比例”,可以从两个方面理解,一是继续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规模,二是增加保障性覆盖人群,以逐渐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需求;创新政策性投融资机制和工具,则更多是从满足各级政府保障房建设资金需求为出发点。

  从2013年开始,农村土地流转改革试点已经开启,未来这是农村土地改革的重要方向,土地流转率的提高对房地产行业是一种长期利好。人口城镇化和户籍改改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大量的新增需求。其中,“三个1亿人”问题,惠利的除了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还会给一部分中小型城市带来发展机遇。

  ——链家地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