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二十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涨17.97% 依然处于历史成交低位(6.23-6.29)

2014-07-02 16:13:25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7-0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呼和浩特市成首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6月26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这一文件使得呼和浩特市成为第一个以政府办公厅文件形式明确松绑限购的城市。

 2、业内观点:

  呼和浩特市是中国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这项需要中央政府默许的决定是房地产政策放松迈出的重要一步,其他城市也会在接下来几个月效仿这项政策。政府会在2014下半年进一步放松财政、货币和房地产政策。地产投资的增长率在2014下半年依旧减速,但政策的放松会控制减速的步调。此外,总固顶资产投资很有可能随着政府推进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而回升。

  ——张智威,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从地产调控要回归市场来说,取消限购政策,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如果保障住房建设力度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房地产均衡的配套改革还没到位,比如房地产税改革、首贷金融政策稳定等等,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有力度的均衡点,冒然取消限购政策,说不定又会陷入屡调屡涨的怪圈。

  ——毛承之,江西省赣州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

  “限购令”与房价关联不大,房价主要与成本和供应量有关。2011年呼市出台限购令,实际上房价从4000元涨到6000元。目前连续两年停滞在6000元左右,主要是由于供应量增加。今年开发商大部分都遭遇资金流紧张问题,取消限购有利于活跃市场交易、回流资金,开发商都不愿意抬高房价,影响资金回流。

  ——宋石,内蒙古千厦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