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中国房地产市场月报(第47期)

2014-10-27 10:12: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0-2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本月视点

  三季度GDP同比增7.3%,创五年新低

  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其中,第三季度GDP同比增7.3%,同比增速创下了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五年半的新低。尽管三季度GDP的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和物价形势总体稳定,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信贷、公积金新政双管齐下助力楼市消费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首套房贷款政策做出明确规定;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尽管公积金新规效果有待观察,但与房贷新政形成的政策“组合拳”无疑有利于释放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提振市场信心。

 天津全面取消限购和“7090”规定

  10月17日,天津市政府正式发文宣布全部取消限购政策,同时落实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并取消对商品住房户型设计“7090”的限制性规定。该政策对当前影响居民购房的限购、限贷和税费三大环节均做了调整,长远来看将有利于释放自住性需求,促进楼市回暖。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9月环比回升

  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21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2.76%,同比下降10.31%;商品房销售额7566亿元,环比增长41.53%,同比下降8.89%。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8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9227亿元,下降8.9%,降幅与1-8月份持平。近日随着央行发布“930”新政及三部门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四季度全国楼市有望“量涨价稳”。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4%,最大降幅为1.9%。本月房价环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部停涨,但降幅有所收窄。从同比来看,房价同比下降城市数有所增多。


 


 


 


 


 

  

   正文目录

   

    一、政策:“央四条”支持首套房贷需求,多地出台稳定楼市举措

  

    二、国际经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不平衡风险加剧

  

    三、国内经济:三季度GDP增速有所放缓

  

    四、行业:“金九”楼市延续回稳态势,房企融资积极性增加

  

    详情请订阅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月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