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345期)

2014-12-09 10:35:09来源:中金公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2-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评论

  周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较上上周有所回落,主要是受月末高基数影响。我们重点监测的 16 个城市中,13 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下降,仅三个城市周环比上升。 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下降 2%,中值下降 1%。

  环渤海:北京、天津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 52%、23%和 13%;而济南环比上升 15%。

  长三角:上海、杭州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 25%、9%和 34%,而南京环比上升 1%。

  珠三角:深圳、广州、东莞和厦门上周成交量分别录得 9%、10%、43%和 24%的环比跌幅。

  其 它:重庆、成都和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滑 22%、12%和 12%,而武汉则环比上升 14%。

 估值与建议

  A 股投资策略:2015 年来自政策的惊喜多于基本面,随着货币信号明确,我们看好未来 1~2 季度地产股表现, 2015 年基本面将平稳,房价难以大涨,但地产股估值将随着未来更多降准、降息举措,或者 A 股加入 MSCI 大幅提升,买地产股好过于买房。股票短期关注高杠杆率、现房存货较多的企业,中小型开发商如中华企业、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和首开股份,龙头中保利地产和招商地产等;中期则配臵龙头,关注国企改革/并购、多元化转型、区域发展、工业旧改四大主题性机会。

  H 股投资策略:成交量延续同比上升势头,预计本月中后段还将重拾环比增长。 目前供应收缩、货币宽松的状况类似 1H09 和 2012,预计本轮地产板块绝对收益可达 30%-50%。重点推荐估值低、弹性高的融创、绿城,以及龙头公司华润、中海。

  风险

  宏观经济放缓,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弱于预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