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周报]一二线城市成交反弹 土地成交回暖

2014-12-16 10:03:35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2-1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部分一、二线城市成交反弹,土地成交逆转回暖

  本周企业推盘力度有所加大,10大重点城市供应量有所回升,本周取得预售证306.61万㎡,环比大涨21.3%;而成交方面,在政策及信贷利好刺激下,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本周总体成交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止跌微涨,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三线表现则略差,过半数城市环比下滑。

  土地市场逆转上周拿地建筑面积下滑趋势,各线城市总建筑面积均环比均上涨,尤其是三四线涨幅可观。本周三四线成交总量为290万㎡,环比大涨174%。

 【政策点评】

  政策——三自贸区获批,严禁低价零价卖地,苏州提高公积金贷款总额等

  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确定明年经济增速下调,并连续两年未提房地产调控;国务院批准广东、天津、福建三个自贸区设立,并发布规定严禁以优惠价格或零地价出让土地;住建部将扩大公积金缴存范围放宽提取条件;而地方层面苏州提高公积金贷款总额等。

  在我们看来,中央经济会议连续两年未提房地产调控,无需过多解读,整体经济新常态下,楼市经济的观察视角有了转变,不再是简单的价格打压或者供求平衡思维,而更多地是让市场发挥作用,而政府的作用在于建立和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如不动产登记、房地产税的立法等。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74.64,环比上涨62.1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03.22,环比下跌15.3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2.30,环比下跌1.9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涨2跌,其中北京成交环比涨幅最大,为131.19%,广州涨幅次之,环比上涨18.77%;其中深圳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09%,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4.56%。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2涨8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0.27%;其次是兰州,环比上涨47.37%;其中武汉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6.37%,其次是贵阳,环比下跌-19.70%。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5涨21跌,其中徐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0.69%;其次是温州,环比上涨60.22%;而万宁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91.68%,其次是文昌,环比下跌-78.6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