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

2014-12-16 10:14:58来源:中金公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2-1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行业近况

  上周成交量跟踪:各大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上上周均值上升11%(上周区间:2014 年12 月8 日~2014 年12 月14 日)。十二月前两周周均成交量较十一月前两周上升15%,同比去年十二月前两周中值上升10%。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量均值的同比跌幅为16%。

 评论

  周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较上上周有所回升,我们重点监测的16 个城市中,11 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上升,五个城市周环比下降。周成交均价回顾:上周成交整体价格环比均值下降1%,中值下降2%。环渤海:北京、天津、济南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32%、2%、22%和9%。

  长三角:上海、杭州和南京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跌2%、12%和8%,而苏州环比上升14%。

  珠三角:深圳、广州和东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16%、21%和31%,而厦门则录得13%的环比跌幅。

  其 它:重庆、成都和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上升21%、31%和18%,而武汉则环比下降15%。

 估值与建议

  A 股投资策略:市场成交在小幅回升,近期股价已经涨至NAV 平价附近,隐含较多基本面改善预期,短期股价存在调整压力;但往前看我们认为2015 年3 月之前,都将是基本面淡季,成交量无法给出明确信号及趋势验证,重点需要观察货币政策信号;产业调控政策在中长期终将走向市场化(大趋势是以税收调控代替行政限制,给予地方政府更多因地制宜调控主导权)。目前是货币放松前期,且CPI 持续低位,房价未涨,属于地产股的蜜月期,行业逻辑依然成立,观察地产股估值作为切入点。我们依然看好未来1 个季度地产股表现,买房不如买地产股,建议逢低吸纳行业龙头及高弹性个股,比如龙头中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及中小市值企业如中华企业、首开股份、荣盛发展和中南建设等。H 股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在11 月21 日降息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将会回暖。中金宏观预测明年央行全面降准4 次(累计降幅200个基准点)并降息2 次(累计降幅50 个基准点,目前已降存/贷利率25/40 个基准点),未来更多的货币政策放松将驱动房地产股票的估值修复。重点推荐估值低、弹性高的融创、绿城,以及龙头公司华润、中海。

 风险

  宏观经济放缓,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弱于预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