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去化周期继续下降 大型区域政策频出

2014-12-17 14:07:45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2-1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4/12/08-2014/12/14)17个城市合计成交395万平米,环比上升7.97%,去化周期继续下降至13.5月,上周中央级别的区域规划框架方案频出,三大经济带、明确增设三个自贸区等都是对经济和相关区域个股影响深远的政策,11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经济活力不振,地产投资继续下行,销售反弹温和而且城市间冷暖严重不均,可见的未来,宽松货币、行政松绑、一系列政策刺激可期,地产仍为中坚力量,我们仍维持板块增持评级,重点推荐的地产蓝筹股、高杠杆地产股、区域型主题、国企改革四大板块不变。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395万平米,环比上升7.97%;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6%至200.0;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37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8%,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3.5,较上周下降0.4,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22,较上周下降0.04。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区域政策频出,中央强调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提“房地产调控”;国务院强调在更大范围推广自由贸易区,将在广东、天津、福建再设三个自贸区;国土部强调土地增值收益分配要兼顾国家集体个人;广州拟出台提高工业用地利用率试行办法;1-11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1.9%;北上广深住宅土地成交创纪录。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苏宁环球公布员工持股计划,向76名高管及员工授予4,000万股,未来3年按业绩和市值分期解锁。近期包括天健、阳光城等公司纷纷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我们认为行业竞争度的提升将促使更多房企在未来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从而有效捆绑企业与个人利益,同时稳定资本市场预期实现市值管理。上周公告拿地的公司有新华联、华夏幸福、新湖中宝、荣盛发展、首开股份、招商地产等;顺发恒业、中国武夷、阳光股份出现股东减持;华发股份拟定增募资9.4亿元;天房发展、格力地产分别拟发行债券10亿元、9.8亿元;大名城拟发行不超过27亿元的中期票据,新华联、华发股份、长春经开、金科股份拟分别借款3.28亿、24.2亿、2.5亿、14亿元。中银国际关注的27家上市公司已有26家公布了11月销售数据,11月销售额环比上升0.02%,前11月销售额同比上升6.68%。

 投资评级和建议

  目前蓝筹股出现回调,自贸区扩容类也有小幅回落,市场热点重回小盘成长股,我们认为,在经济走弱态势下地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维持板块增持评级。继续推荐关注四类股票:推荐主流房企配置: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华夏幸福,区域热点房企推荐关注:建发股份、世荣兆业;转型升级房企:世联行、中南建设、冠城大通;国企改革类房企:华侨城、天健集团、深振业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