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周报]供应成交双降 北京土地市场迎地王

2015-01-13 09:17:19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第二周供应成交双降,北京土地市场迎地王

  继新年首周供应量大幅下滑后,本周供应继续回落,本周取得预售证154.47万㎡,环比下跌9.38%;而成交方面,本周依然没有起色,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量环比增幅依然跌众涨寡,其中一线城市全部下跌,二线过半城市成交环比下跌,三线则表现略好,涨多跌少。

  本周土地市场成交分化明显,仅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上涨。其中一线城市均有土地成交,总成交量141万㎡,环比大幅上涨908%。北京丰台区白盆窑地块则以86.25亿元刷新了北京总价地王纪录。

 【政策点评】

  政策——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扩张红线划定

  本周,不动产登记工作继续推进,将设立登记窗口,新型城镇化试点在64地区铺开;14城市将划定城市扩张红线;房地产营改增、首部农地产权交易 市场指导意见或将出台。地方层面,郑州出台过户新政直系亲属过户可自行定价、杭州一体化方案将亮相、南京告别经适房推共有产权房等。

  在我们看来,以市场为导向的房地产新常态下,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将更多集中在对房地产行业立法、相关机制构建及培育新的增长点上,因 而,2015年农地入市改革、不动产登记、房地产税制改革、新型城镇化等将会继续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行政化手段将不断淡化,房地产向市场化转型势在必 行。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48.39,环比下降18.8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9.69,环比下跌27.92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2.77,环比下跌4.20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线下跌,上海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9.56%,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18.40%。;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8涨12跌,其中南昌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1.62%;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上涨41.37%;而福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6.93%,其次是天津,环比下跌48.02%。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0涨15跌,其中万宁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10.30%;其次是扬州,环比上涨220.76%;而莆田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4.53%,其次是徐州,环比下跌57.1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