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上周楼市供求继续下滑 (1.12-1.18)

2015-01-20 09:08:08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本周供求继续下滑,济南土地市场表现突出

  本周重点城市供应量继续减少,共取得预售证138.18万㎡,环比上周下跌10.5%;而成交表现依然不尽人意,成交量环比增幅依然延续跌多涨少的趋势,其中一线城市成交仅深圳上涨,二、三线则超过半数成交环比下跌。

  本周成交经营性土地总建筑面积环比略有上涨,各能级城市明显分化。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出现小幅下跌,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环比则大涨70%。其中济南单周即有24幅地块共611万㎡成交,表现颇为突出。

  【政策点评】

  政策——证监会降低房企上市融资门槛,鼓励房企租售并举

  本周,中央层面,证监会调整上市房企再融资政策,规定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国土资源部不再进行事前审查,对于是否存在土 地闲置等问题认定,以国土资源部门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为准。住建部鼓励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房源向社会出租,租售并举;地方层面,江西、石家庄放开 户籍限制;西安公布公积金提取细则、厦门全面取消限购等。

  在我们看来,当前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面未实质改变,中央和地方都在着力去库存,降低开发企业负担提高其积极性。对房企来说,不应心存侥幸、坐等市场转暖,而更应积极采取多样营销手段加快去库存,政府都这么努力,房企有何理由不拼命?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34.58,环比下降13.8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52.29,环比下跌37.4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7.83,环比下跌4.94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涨3跌,仅深圳成交上涨,涨幅为31.59%,而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5.26%,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7.83%。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7涨12跌,其中福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91.21%;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25.35%;而南昌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6.65%,其次是厦门,环比下跌38.03%。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3涨22跌,其中龙岩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75.00%;其次是南平,环比上涨65.60%;而万宁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9.07%,其次是文昌,环比下跌64.7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