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临近年关供求双双走低 重点城市成交量持续下滑(12.29-1.4)

2015-01-21 14:40:59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636463亿元,比上年增长7.4%,增速创下自1991年以来24年新低。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四季度增长7.3%。国家统计局表示,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运行,呈现出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2、业内观点:

  如何理解今年的经济增长对于理解新常态非常重要。从绝对量来看,2000年一个百分点对应的是一千亿,而现在一个百分点对应的是六千亿。2014年中国经济最大亮点就是增长含金量大幅提升,从经济结构上来看,钢铁、机械等在市场倒逼下调整,产业产品结构更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发展迅速;另外,就业超额完成也是亮点。

 ——张立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

  对比过去的双位数增长时代,现在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更高了,结构改善,就业平稳。今年经济结构调整仍有很多亮点可以期待,比如,出口会好于去年,但绝不仅源自外需环境的改善,还有我国出口结构的改善。另外,消费提升的步伐会快于去年,利好因素来自财产性收入增加、股市牛市、公务员加薪等。

 ——连平,交行首席经济学家

  2014年四个季度GDP累计增速全为7.4%,经济几乎是“平”的。但展望2015年,房地产面临人口老龄化和高库存,制造业面临去产能,基建面临资金瓶颈,出口又稳而不强,经济下台阶几成定局。但底线思维之下,稳增长力度将继续加大,货币宽松不会缺席。2015年经济仍有下行压力,预计一季度GDP为7.1%,全年为7.1-7.2%。

  ——民生证券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