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华]1月第四周交易量、库存小幅上升

2015-01-28 10:47:37来源:北京高华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北京高华

注册地产人网,10万个现金红包送不停!快来点击参加!

  1 月 19 日 -1 月 25 日交易量和销售均价

  从周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 32 个城市中有 17 个的房地产交易量上升(截至 1月 25 日当周的中值为+2%,而截至 1 月 18 日当周为-8%)。从同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 34 个城市中有 21 个的交易量下降(中值为-10%,而截至 1 月 18 日当周中值为+8%)。与 2014 年 12 月的周均值相比,已公布数据的 34 个城市中有30 个的交易量下降,(中值为-29%,而截至 1 月 18 日当周为-31%), 1 月份前四周的周均交易量降幅为 27%(1 月前三周周均降幅为 25%)。相对而言,一线城市的表现领先于二/三线城市,华南地区的表现领先于其它地区。在销售均价方面,从周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 12 个城市中有 7 个的均价上升(中值为+4%,而截至 1 月 18 日当周中值为+3%)。从三个月累计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 13 个城市中有 8 个的销售均价上升,较此前三个月均值的变动中值为+1.3%。

  年初至今表现

  截至 2015 年 1 月 25 日,已公布数据的 35 个城市的交易量周平均值较 2014 年12 月均值低 19%,但较 2014 全年/2014 年上半年均值高 12%/27%。年初至今,已公布数据的 25 个城市中有 14 个交易量上升,同比变动幅度中值为+1%(截至1 月 18 日当周为+9%)。在销售均价方面,年初以来已公布数据的 13 个城市中有 9 个的房价下降(中值为-1%,而截至 1 月 18 日当周为 0%)。

  库存水平

  截至 2015 年 1 月 25 日当周,我们追踪的 11 个城市的总库存上升 0.3%(截至 1月 18 日当周持平)。从过去 12 个月滚动销售面积计算,我们追踪的 11 个城市的库存平均消化时间为 17.3 个月,其中: 1) 上海、青岛、南京、厦门、北京、广州、苏州和深圳的库存持稳; 2) 福州的库存下降; 3) 杭州和东莞的库存上升。

  投资观点

  我们的买入建议:碧桂园(强力买入名单)、万科 A(强力买入名单)、万达商业、易居中国、乐居、 合景泰富、雅居乐、万科 H、保利置业、龙湖地产、招商地产 B、华侨城、保利地产。我们的卖出建议:绿城房产、上海世茂、金地集团。主要风险: 上行:宏观经济状况/政策调控放松好于预期;下行:反腐活动,意料之外的政策调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