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房地产: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第356期)

2015-02-26 13:48:5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2-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金公司

  评论

  成交量回顾:上周成交量受春节影响较上上周大幅下降。我们重点监测的16个城市中,15个城市成交量周环比下降,重庆数据暂缺。

  环渤海:北京、天津、济南和青岛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84%、88%、92%和91%。

  长三角:上海、杭州、南京和苏州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90%、93%、92%和82%。

  珠三角:深圳、广州、东莞和厦门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97%、86%、95%和85%。

  其它:成都、武汉和长沙上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90%、24%和83%,重庆数据暂缺。

  估值与建议

  A股投资策略:短期一季度继续坚定看好地产股表现,政策将推动A股地产股估值修复,还有超过20%的上行空间。我们依然坚持2015年来自政策惊喜多于 基本面的判断,而政策持续放松将推动地产股上行,2.0xPB才是地产股估值天花板,对应目前股价还有超过20%的上行空间。建议持仓切换至估值相对便 宜、一二线城市布局多、销售稳健增长型公司,龙头排序:万科/招商/保利,中小市值公司:中南建设/首开股份/中华企业。

  H股投资策略:虽然目前正值交易淡季,但成交量同比回升态势未改。我们认为,货币放松和成交上行的双周期叠加,将打开股价30%-50%的上涨空间。首推龙头股华润、中海;中小市值中可加配世茂、绿城和融创。

  风险

  宏观经济放缓,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弱于预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