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楼市成交量开始回升 重点城市八成环涨(3.2-3.8)

2015-03-10 16:42:05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3-1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政府工作报告定调房地产 "支持""促进"成关键词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及房地产领域,提出“稳定住房消费”“要对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业内观点:

  政府以“分类指导”取代“分类调控”,实际是允许地方救市;支持改善性需求的提法在2009年之后都没有出现过,政策口径重回2009年,这预示着二套房贷有放松的可能。预计今年的政策主要着力点将是,各方特别是金融机构对稳定住房消费需求提供支持。

  ——杨红旭,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了“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要求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实际上是为目前不断攀升的市场库存寻找解决办法。从去年开始,在楼市“新常态”下,去库存已经成为房企的第一要务,如今中央将住房保障与市场存量联系起来,在调节市场需求的同时,对房企未来城市布局和市场选择也有着一定的指引意义。

  ——任启鑫,亚豪机构副总经理

  今年的报告中,不再提及“调控”,而是要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的房地产需求。这与目前行业的基本面特征相适应,14 年年中以来房价开始下跌,目前仍无止跌迹象。除部分城市外,多数地区房屋库存量较大,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政策也从“抑制需求”转变为“支持需求”。城镇化与棚改延续了去年报告的基调,仍然是今年政策支持的重点。未来货币补贴逐步成为住房保障的一种方式,而政府采购存量房作为保障房,也有利于商品房市场的发展,降低商品房库存。在支持改善性住房的框架下,未来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降低的可能性较大。若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不排除大幅度的刺激政策出台。金融开放、融资创新也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开发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从金融机构融资。

  ——华融证券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