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一季度房地产十大热点剖析与预判

2015-03-30 10:39:25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3-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重点提要(详情请见附件)

 行业环境:经济步入“新常态”,房地产迎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稳增长”的经济发展指导下,房地产作为龙头行业将享受更多政策扶持,从中获益;而在新常态下,经济进入中低速发展阶段,房地产发展基石不再稳固,行业将面临挑战。

  信贷环境:资金面宽松,按揭支持购房消费将更给力

  今年2月央行再度加力,一个月内接连降息降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房地产市场信心。预计二季度信贷环境仍将维持宽松,接下来或将还有一到两次的降息、降准。

  行业宏观:一季度行业低迷,预计二季度有所回稳

  今年一季度投资增速在下滑、拿地面积大幅缩减、新开工面积降幅继续扩大。一方面,由于数据滞后性,还在于业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并未变,行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城市供求:供应增成交降,城市表现持续分化

  一季度成交量虽与年前旺市相比几近腰斩,但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供应量大幅增长,特别是内陆市涨幅尤高。预计整市场 “稳”字当先,二、三线城市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城市房价:一季度跌幅收窄,上半年有望企稳

  2015年一季度,国内房价下探之势仍在持续,不过各线城市房价下跌幅度均明显收窄。预计上半年房价将进一步趋稳,随着地方利好落实,会有更多城市迎来房价回升的可能。

 城市库存:开始高位回落,预计年内得以改善

  一季度多数重点城市在积极去库存下,供求关系趋于平衡,库存量开始呈现小幅回落的迹象。二季度甚至全年,随着信贷支持加大,各地政策落地,城市库存去化压力有望缓解。

 需求结构:刚需占比稳定,改善性需求占比继续提高

  一季度高端产品成交占比回落,中低端首置产品成交显著增加,中端改善产品成交占比也是稳中有升,我们认为2015年改善型产品成交占比走高的趋势不会改变。

  项目营销:四类适销产品逆势热销,互联网营销成趋势

  高性价比产品、大盘高蓄客项目及投资价值较高的商住一季度销售情况表现抢眼。而从营销手段上来看,降价促销不再是企业营销主流,而互联网营销,创新卖点渐成行业趋势。

  土地市场:供需锐减而均价升,一线及部分二线将持续高热

  2015年一季度土地市场整体表现相对较为冷淡,由于季节性因素,市场很长一段时间均处于“休假”模式,政府推地节奏放缓,房企拿地谨慎,整体呈现供需两不旺格局。

 企业表现:房企注重盈利指标,调整布局及组织架构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企业开始更加注重规模和利润的平衡。随着行业环境的改变和企业专注度的转变, “人事”和“管理”成一季度房企战略关键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