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调控政策效应逐步释放 房价继续稳步上升

2015-05-25 10:31:49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5-2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一、中央明确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地方公积金政策加紧落实

  4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体现了中央提振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和思想。此外,《关于地方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的指导意见》的下发,也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打下了基础。从地方政策看,继北京、福建、浙江和上海之后,其他地区如四川、南京、无锡、宁波、宁夏等地区亦相继出台公积金新政,展开积极提振房地产、促进经济发展的计划,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成为主流。

 二、1-4月四大行业供应指标持续收缩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行业数据,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669亿元,同比增6.0%,增速比1-3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臵面积54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7%,降幅比1-3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357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3%,降幅较1-3月份收窄1.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6279亿元,同比下降2.5%,降幅比1-3月份收窄0.4个百分点。

 三、1-4月商品房销售量同比跌幅大幅收窄

  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63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降幅比1-3月份收窄4.4个百分点。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走势看,今年前4个月虽然仍处于负增长区间,但跌幅大幅收窄。

 四、4月房价环比跌幅继续收窄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0.1%,相比3月份0.2%的跌幅继续收窄,这和4月份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的态势有关。同时,同比跌幅6.6%,目前已出现连续八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且跌幅在扩大,相比3月份6.4%的跌幅水平增加了0.2个百分点。其原因是,受此前几个月持续性的环比下跌态势影响,房价下跌的累计水平比较大,进而使得越来越多城市面临房价同比下跌的态势。

  详情请下载“附件”查看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