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5月楼市涨股市跌 都在撤资买房吗

2015-06-01 10:56:02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0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在330新政推动下,4月多地楼市成交开始回升,市场对5月信心满满,那么5月市场到底如何,各线城市表现又有何差异?在楼市回升大趋势下,6月的市场又将走向何方?

 成交量继续回升,一线城市环比、同比增幅最大

  从CRIC重点监测的56城市商品住宅成交数据来看,5月商品住宅成交210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同比增幅超过40%。分城市能级来看:

  一线城市表现最优,同、环比增幅都最大,其中,深圳环比增幅超过30%。一线城市在市场回升趋势下,其凭借强大的经济、人口导入支撑,能够快速 释放购买需求。但也应看到,市场的强力回暖使得一线城市整体去化周期进一步降低,深圳、上海两市截止5月消化周期已降到10个月以下,逐步呈现供不应求状 态,未来房价上涨压力较大。

  二线城市供应量环比小幅上升,成交量在4月基础上继续上涨,但城市分化也很明显。长沙、苏州等城市市场回升乏力,成交量继续下降,长沙本月跌幅 超过60%。而南昌、南京、南宁等市场一向较好的城市,成交上涨幅度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年初以来的市场低迷,已使得这些城市库存高企,消化周期也明显 攀高,因此,在市场向好,成交回升下,房企不应急于谋求涨价,而应积极消化现有库存,谨防短期去化风险激增的风险。

  三四线城市5月表现差强人意,供应仍处高位,本月成交环比微增3%,而分化趋势也尤其突出。温州、惠州、张家港等城市继续下降,市场去化压力仍 不断攀高。而中山、东莞、晋江、江门等城市,外来人口较多,经济相对发达,需求能够有效释放,市场成交快速回暖,库存去化明显加快,市场供求状况也逐步改 善。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本身供求状况失衡,而且多数城市成交量仍停留在10万平方米以下,相对高企的库存来说,去化压力仍旧较大。

  6月成交有望继续回升,针对城市发展差异,房企应积极准备

  5月市场回升已定,而6月将是房企半年度业绩冲刺的最后时机,预计项目供应将显著增加,营销力度也将进一步增强,因此,在充足的供应支撑下,成交预计将继续稳步回升。

  然而,对房企而言,当前市场回升趋势下,目光不应盯紧6月,而应立足长远,根据各城市发展阶段及房地产供求状况,积极梳理项目库存,铺排后市长 期发展。一者,对于市场状况良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城市,如合肥、武汉等,应积极布局,在消化现有项目的同时,也应根据目前土地溢价相对较低的情况,增 加土地储备,备足后续开发货源;二者,对于处于稳步发展的城市,如南京、长沙等,应积极消化现有库存,同时应谨慎选择城市优质地块,避免短期市场供求激增 的风险,同时根据其市场状况,增加改善性产品占比,做到适销对路;三者,对于处于缓慢发展期的城市,如杭州、宁波等,本身市场库存量较大,供求失衡,未来 新增需求有限,应最大限度加快去库存,同时避免再拿新地,进一步激化供求矛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