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楼市交易量正增长 一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

2015-07-24 11:14:15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一、国务院推出新型城镇化开发战略相关政策,地方政策多角度稳定市场发展

  国务院于6月先后发布“2015年将划定14城市开发边界”和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从涉及城市无序扩张、限制城市“摊大饼”式的发展方式和改善城镇低收入居民居住条件等不同方面,为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勾勒蓝图。从地方政策来看,6月更多地区和城市颁布新政,制定更具有区域发展特性的稳定房地产市场合理健康发展的新政,覆盖了土地审批开发、存量房盘活、完善居民住房保障体系等多方面内容。

  二、上半年四大行业供应指标仍处较低水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行业数据,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955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臵面积980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8%,降幅比1-5月份扩大2.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674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8%,降幅比1-5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58948亿元,同比增长0.1%,1-5月份为下降1.6%。

  三、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呈现正增长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1-5月份为下降0.2%。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走势看,今年上半年同比呈现正增长,显示二季度以来随着楼市宽松政策效应的释放,市场成交开始活跃。

  四、6月房价环比增幅扩大

  2015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2%,相比5月份0.1%的增幅扩大了0.1个百分点。70城房价在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同时,同比跌幅5.7%,目前已出现连续十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但跌幅在继续收窄,相比5月份6.3%的跌幅水平收窄了0.6个百分点。

  更多详情请下载“附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