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周报:“金九”成色初显 多数城市供求双双上涨( 9.7-9.13 )

2015-09-15 08:51: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9-1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金九”成色初显,多数城市供求双双上涨

  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213.51万㎡,环比下跌21.71%,但除去上周天津集中公布预售证影响,多数城市推盘量均有小幅上升。成交方 面,“金九”成色初显,降息降准、公积金贷款调整落地后,购房者观望情绪减弱,成交止跌回升。具体来看,各能级成交指数均环比大涨,尤其是一线城市,除广 州基本持平外,北京、上海和深圳均较上周有明显的上涨;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三、四线城市虽然多数城市上涨,但总体较为分化。  

  【政策点评】

  政策——山东出台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方案,转变房地产消费和供应模式

  本周,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同意设立福州新区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地方层面,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房地产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建立工业地产、创业工场、养老地产等;重庆市政府发布,今后重庆人口在主城区落户,基本条件将限制在拥有自有产权住房。

  截止到2014年年底,山东省商品房消化周期达到23个月,去化压力严峻。此次山东省出台文件,一方面通过控制土地供应规模、提高贷款额度和发 展存量市场等举措,从供应、需求两端同时有效调节市场,积极去库存,降低全省市场风险;另一方面,为改变龙头企业实力弱和产品结构不合理的现状,鼓励将商 品房改为创客空间等,改造开发综合性养老社区来满足养老需求,积极发展住宅需求以外的市场,对于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38.98,环比上涨62.5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56.51,环比上涨61.9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4.98,环比上涨3.75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跌,北京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73.85%,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73.49%;四城中,仅广州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跌0.27%; 

  二线城市:本周17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3涨4跌,长沙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5.88%,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79.21%;而厦门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5.95%,其次是宁波,环比下跌22.95%。 

  三四线城市:本周35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1涨11跌,万宁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05.21%;其次是南平,环比上涨160.99%;而文昌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6.37%,其次是温州,环比下跌53.1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