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楼市成交连续三周上涨 央行“双降”继续提振楼市(10.19-10.25)

2015-10-28 13:52:59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0-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房地产能否继续作为支柱产业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29日在北京召开,经济增速如何定、转型升级如何转、重大领域的改革措施如何推进,都是“十三五”规划重要的议题。当前房地产市场投资大幅缩水,房地产能否在未来五到十年继续作为支柱产业,引发关注。

 2、业内观点:

  未来十年,房地产仍是支撑宏观经济的重要支柱,但是稳地产投资的思路也将不同。2014年末,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4.77%。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期,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也就是说,未来5年-10年仍是城镇化水平快速发展期间,届时也将有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在此期间,房地产不可能出现大的危机。未来城镇化的核心是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可以把此前单一的住房建设和节能、节水等联系在一起,个人、基金和政府联合出钱,深度推进城镇化,提高城镇化质量水平。

  ——仇保兴,原住建部部长

  “十三五”时期房地产行业仍是发展的机遇期。2020年以前,我国要全面实现小康,住房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城镇化率到2020年要达到60%,会带来很大的需求量。有所调整的计划生育政策,也给房地产带来一些新的需求。但是从中观上分析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我们的楼市稳定主要还得益于政策的支持,这些政策相当部分的制度性的、改善性的需求已经释放了,未来这个需求还有多少不是很有底。尤其要关注的,特别是一些三四线城市,由于供需失衡,政策反应不明显,应该重视这些问题。

  ——朱中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

  按照国际老龄化的界定标准(60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占总人口数量的10%),我国于1999年即进入了老龄化。随着老龄化的深入,对经济与社会的负面冲击也愈发明显:一方面因劳动人口比例减少,人口红利不再甚至变成累赘,中国未富先老;另一方面,人口结构的变化导致需求结构变化,根据美日经验,房地产进入长周期下行通道,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失速。

 ——新浪财经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