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周报:市场成交高位回落,一线城市全线下滑( 11.02-11.08 )

2015-11-10 11:33:5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1-1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市场成交高位回落,一线城市全线下滑 

  本周供应延续上周上涨之势,十个重点城市新增316.21万㎡,环比上涨8%,涨幅略有收窄。成交方面,月初市场较为冷清,大多数城市未能延续成交上行势头,一线城市全部下跌,前几周持续放量上行的上海本周成交跌幅最大;二、三、四线城市均是跌多涨少,但除前期市场成交相对火热的苏州、杭州等跌幅较大外,多数二线城市均是高位小幅下滑。

  【政策点评】

  政策——厦门放宽岛外新城落户条件,上海行政区划调整

  中央层面,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三个五年规划建议发布》,其中提出要深化改革住房制度,维护进城农民土地承包权、 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地方层面,上海闸北区和静安区正式合并,同时,上海自贸区金改40条落地,将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十分有利;为保持城市吸 引力,厦门明确岛外新城落户条件将适度放宽,鼓励农民工购房;北京市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安置房及自住型商品住房将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

  此次两区合并,并不会让新静安房价改头换面,但是1+1>2的效应也将从4个方面在房地产行业中加以显现:第一,将助推老静安的二手房房 价上升;第二,原闸北中环附近的房价可以进一步夯实基础;第三,新静安土地市场将成为市场热点,楼板价或将水涨船高。整体来看,闸北、静安“撤二合一”, 政府可在更大范围内统筹资源配置,在带动原闸北区楼市品质提升的同时,可缓解原静安区住宅供不应求、价格持续攀高的情况。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20.42,环比大跌118.4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49.71,环比下跌121.5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9.20,环比下滑18.17点。

  一线城市:本周全线下跌,其中上海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2.80%%,北京次之,环比下降22.69%,广州和深圳跌幅也在10%左右。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5涨13跌,其中南京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5.69%,其次是呼和浩特,环比上涨10.37%;杭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8.61%,其次是苏州,环比下跌38.18%。

  三四线城市:本周29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22跌,其中潍坊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0.74%;其次是南充,环比涨幅达到39.51%;廊坊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6.33%,其次是泉州,环比下跌56.6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