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楼市成交、供应皆下滑( 11.30-12.06 )

2015-12-08 09:49:2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2-0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成交、供应皆下滑,二线仅4城市成交环比上涨

  本周十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量继续大幅下滑,仅达175.46万㎡,环比上周大跌41%。成交方面,与上周相比下滑较大,之前表现较好的城市也 终结了连续上涨趋势,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下降。其中,一线城市中,广州表现抢眼,成交环比上涨24.72%,而北京则跌幅较大;二线城市表现最差,仅4个 城市成交上涨;三、四线城市成交继续分化走势,成交跌多涨少。 

  【政策点评】

  政策——昆明救市“24条”,助力楼市去库存

  本周,国务院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明确在全国统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并对奖励保障等配套制度作了调整和完善;发 改委也发文推进企业债券发行管理由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简化企业发债审报,鼓励信用优良企业发债融资;地方层面,北京《通知》规定,商品房预售项目网签面 积不足该预售许可面积二分之一时,开发企业可自行支取专用账户的资金用于工程建设。上海松江出台鼓励优秀人才创业新政,最高可得百万购房补贴;昆明市发布 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一共24条,分别从公积金、土地、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稳定楼市发展的政策“组合拳”。

  昆明“救市24条”措施出台,思路依然是从促进需求、控制供应,激发市场活力出发。该政策组合拳有利于昆明楼市中长期去库存,但短期内政策刺激 信心的作用大于实际效果。目前昆明楼市处在低谷状态,供应量过大,根本原因就是城中村改造过多,而对于棚改项目加大货币安置化比例、鼓励"以购代建"有助 于解决昆明楼市走出当前困境。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34.27,环比下降23.8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23.32,环比下跌65.3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7.52,环比下跌12.27点。

  一线城市:广州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4.72%,其次是深圳,环比上涨3.56%;跌幅较大的为北京,环比下跌27.02%,其次是上海,环比下跌21.14%。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4涨14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27.24%,其次是厦门,环比上涨52.64%;哈尔滨跌幅最大,环比下滑51.64%,其次是宁波,环比下跌35.72%。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1涨19跌,其中三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78.49%;其次是扬州,环比涨幅达到60.86%;徐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9.70%,其次是安庆,环比下跌52.0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