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重点城市成交迎来普涨(6.27-7.03)

2016-07-05 10:04:01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7-0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近年中重点城市成交迎来普涨,南京成交环比翻番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238.63万㎡,环比下跌10%,连续2周供应量下滑。成交方面,重点城市成交量上升势头不减,月底呈现放量趋势,各线城市指数皆上涨。一线城市3涨1跌,除北京在上周达近期成交高峰后略有回落,其余三城全部上涨;二线城市多数上涨,分化明显。南京、天津、南昌周成交涨幅较大,昆明、成都、武汉等有小幅下跌;三四线城市有近7成城市成交上涨。

【政策点评】

  政策——兰州鼓励企业“先租后售”方式运营商品房

  国家层面,住建部提出已有和在建地下空间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管理,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管理体系;随后住建部又发布了关于印发《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导则》的通知,提出各地区应通过统一接口,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实现异地转移接续和贷款功能。地方层面,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了新规,自7月起至2017年6月期间,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降至12%;兰州成立去库存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鼓励开发商建立“先租后售”的方式运营商品住房。

  此次兰州出台的一系列举措仍是围绕去库存展开,手段上与一季度大部分城市出台政策并大太大差异,主要仍集中在发展租赁市场、鼓励房企“先租后售”,但租赁市场活跃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口数量,三、四线城市基本都是人口流出型城市,租赁需求相对疲弱,因此兰州此次政策组合拳难有太大作用。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25.69,环比上涨40.3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13.43,环比大涨180.2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15.64,环比上升11.97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仅北京下跌13.32%,其余三城皆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6.91%,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24.67%。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2涨6跌,其中南昌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47.28%,其次是南京,环比上涨99.87%;呼和浩特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0.90%,其次是福州,环比下跌14.59%。

  三四线城市:本周24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7涨7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21.34%,其次是安庆,环比上涨214.83%;扬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8.98%,其次是韶关,环比下跌51.4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