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七月涨幅继续收窄 中央抑制资产泡沫

2016-08-03 09:10:50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8-0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6/7/25-2016/7/31)成交环比微涨,我们重点关注的 40 城市7 月日均成交同比涨幅为13.6%,销售涨幅较2 季度收窄明显,符合我们判断,预计3 季度收窄趋势不变。上周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抑制资产泡沫”引起市场关注,虽然目前一二线楼市和地市面临过热困局,但包括三四线城市在内的行业整体仍在漫 长的去库存进程中,而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动荡加剧,我们预计国内货币政策仍不会做出激进调整,故房价通过硬着陆挤泡沫的可能性极小,大概率仍会以因城施策 的区域类行政调控为主。上周市场面临巨幅调整,在板块整体表现乏力的情况下,我们继续看好资产安全边际较高的上海本地股。我们的最新推荐组合:1)防御性 品种推荐关注股息率高、资产折价高、现金流稳定的持有型物业企业:浦东金桥、金融街、外高桥;2)进攻性品种推荐资产安全边际较高兼具转型资质的中小市值 个股:华业资本、嘉宝集团、中洲控股、广宇集团、天保基建等;3)国企改革题材且资产优质的个股:华鑫股份、保利地产、华侨城、中粮地产等。

  板块行情:上周SW 房地产指数下跌2.59%,沪深300 指数下跌0.66%,相对收益为-1.93%,板块表现弱于大市,在28 个板块排名中排第15 位。个股表现方面,SW 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 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中南建设、浙江东日、中国国贸、南京高科、阳光股份。

  公司动态:廊坊发展股东恒大地产集团增持1,898.9 万股;宜华健康控股股东宜华企业增持计划实施完毕;华业资本第二季度签约金额8.82 亿元,股东华保宏转让公司2.18 亿股份;嘉宝集团北京光安阳光投资中心购买公司3,406 万股;卧龙地产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墨鳞股份97.714%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华夏幸福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招商蛇口合资 设立深圳市招商前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松江合作出资在抚州市成立项目;中天城投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平安信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荣 盛发展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36 亿股,股东回报规划不少于可分配利润30%;实达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科融通91.11%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政策新闻:国务院发布央企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加速资源整合;证监会收紧房企再融资用途,不得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大股东不得通过通道参与定增认 购;北京发白皮书将适度提高二套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比例;武汉推八项公积金新规,支持军人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需求;江西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开发城市地下空间。

  行业数据:上周40 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856 万平米,环比上升11.8%;7 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110 万平米,环比6 月下降12.2%,较去年7月上升13.6%。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2.8%、15.3%、4.4%,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 别为:22.7%、0.7%、27%、22.6%。14 个重点城市住宅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6.1 个月,环比下降0.03个月。前周100 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1,665 万平米,环比上升16.9%;年初至今累计成交4.9 亿平米,同比下降5.9%。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