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房价环比涨势放缓 同比涨幅继续上行 更多二线城市跻身高涨幅之列

2016-08-19 09:46:03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8-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房价环比平均涨幅保持平稳,更多二线城市跻身高涨幅之列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保持平稳,环比综合平均涨幅较上月缩小0.01个百分点。从城市看,涨幅在1%(包含)以上的城市有18个,其中厦门、合肥涨幅超过4%;南京、无锡、石家庄、杭州、天津、武汉涨幅位于2.2%-3.6%之间;一线城市涨幅再次下滑,均在1%-2%之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较上月增加6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较上月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51个,较上月减少4个(见图2)。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厦门),最低为下降1.1%(韶关)。

  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扩大,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较上月增加0.61个百分点(见图4)。深圳继续领涨全国,涨幅超四成;厦门、南京、合肥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39.6%、34.9%、34.0%,上海涨幅也超过三成;北京涨幅超过20%,广州、杭州、天津、武汉、惠州、福州、无锡、南昌、郑州涨幅在10%-20%之间。同比下降的城市主要位于东北和中部地区。

  7月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变动城市数量保持稳定。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1个,较上月减少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58个,较上月增加1个(见图3)。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大为41.4%(深圳),最低为下降3.8%(锦州)。

 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扩大,同比涨幅中合肥继续领涨

  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12个,较上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7个,较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51个,较上月增加3个(见图5)。

  7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53%,涨幅较上月扩大0.07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合肥、南京、厦门分别以3.2%、3.1%、2.4%涨幅位居前三;涨幅超过2%的8个城市中,仅有上海一个一线城市,另外还有杭州、武汉、石家庄、天津。深圳、北京、广州涨幅分别为1.8%、1.6%、1.4%。涨幅超过1%的城市还有郑州、南昌、惠州、福州。

  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增加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与上月持平(见图6)。

  同比价格变动中,合肥连续两月超过深圳领涨全国,涨幅为44.1%;最低为锦州,下降5.3%。深圳、厦门、北京、上海涨幅超过三成,南京涨幅为22.6%,广州、天津、杭州、武汉、石家庄、郑州涨幅超过10.3%-19.9%区间内。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 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