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多数城市成交下滑 北京暂停商办用(8.15-8.21)

2016-08-23 09:58:58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8-2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城市成交疲弱,苏州成交环比跌4成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 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212.8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虽然供应上升但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下滑,一、二线成交指数下跌,仅三线城市指数上升。具体来看, 一线城市中北京成交连续两周下跌,成交量已经处在相对低位,另外,深圳周成交不足5万平方米;二线城市整体疲弱,热点城市仅武汉、杭州、成都上涨,苏州因 上周限购“末班车效应”,本周环比锐减37%,南京周成交也小幅回落5%,连续三周下跌 ;三四线整体涨多跌少,建阳、安庆涨幅较大。

 【政策点评】

  政策——北京暂停商办用地上市,商住公寓调控愈加严格

  本周,中央层面,七部委 联合下发规范中介的文件,其中规定,“首付贷”已被确认为违法违规金融产品,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此类产品或服务。地方层面,北京 将坚决不再新增商住房,同时暂停商办用地上市;武汉出台新规,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要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一次性对外销售, 不得分批、分次销售;河北为规范市场秩序出台“廊七条”,其中明确开发商未获取预售证不得发布广告。

  北京商住公寓调控政策愈 加严苛,今年5月通州区首开先河将限购政策扩散至商住公寓,并计入家庭住房总套数。不过严苛调控并未给商住公寓市场降温,反而是陷入了“越限越涨”的窘 境。今年以来,北京商住公寓销售持续火爆,1-7月酒店式公寓成交228万平方米,同比大涨376%。本次调控新政将进一步加剧商住公寓供不应求的现状, 短期内成交量将再次跃升至较高水平。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39.78,环比下降26.0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14.84,环比下滑84.3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1.33,环比上涨5.80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跌2涨。其中上海涨幅较大,环比上涨5.64%,其次是广州,环比微涨0.82%;北京跌幅较大,环比下跌37.00%,其次为深圳,环比下跌28.22%。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7涨11跌,其中海口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1.81%,其次是杭州,环比上涨28.79%;青岛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3.05%,其次是苏州,环比下跌37.69%。

  三四线城市:本周2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6涨9跌,其中安庆涨幅最大,环比上涨76.91%,其次是建阳,环比上涨64.49%;莆田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0.55%,其次是韶关,环比下跌27.8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