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9月房价同环比出现跃升 10月上半月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收敛

2016-10-24 08:07:49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0-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9月房价同环比平均涨幅扩大,一线及热二线城市房价增幅显著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继续扩大,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1.8%,较上月提升0.54个百分点。从具体城市看,遵义、乌鲁木齐等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哈尔滨房价持平,6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升,其中较上月涨幅扩大(或跌幅缩小)的城市有52个,涨幅在1%(包含)以上的城市有40个,较上月增加了14个(8月份涨幅超过1%的城市数是26个),无锡环比8.2%涨幅最大;价格环比增幅表现突出的城市还有郑州7.6%、杭州5.5%、济南5.2%、福州5.1%、北京4.9%。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市环比房价指数数据表明,9月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出现了加速上涨态势,且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表现尤为突出。三四线城市则表现为微幅上升或者小幅下跌。但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为主基调。                      

  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9.34%,较上月增加1.8个百分点(见图3)。从城市看,厦门、合肥领涨全国,同比涨幅达47%;南京、上海、深圳、北京紧随其后,同比涨幅分别为43%、39.5%、34.5%、30.4%;杭州、福州、无锡、天津、郑州、广州、武汉、惠州同比涨幅均超过20%。同比下降的城市主要位于东北和西北地区。

  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与上月持平;持平的城市有0个,较上月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64个,较上月增加2个(见图4)。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大为47%(厦门、合肥),最低为下降3.8%(锦州)。

 二、统计局史无前例公布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数据,显示一线及热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已有所收敛

  数据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  

 三、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续上涨,同比涨幅中合肥继续领涨

  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7个,较上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3个,较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60个,较上月增加3个(见图5)。

  9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1.45%,涨幅较上月扩大0.56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无锡、郑州、北京、济南、青岛分别以8.4%、7.3%、5.7%、5.1%、4.9%涨幅位居前五; 环比最低涨幅为包头,下降了0.6%。

  与去年同月相比,9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比上月减少4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上月增加4个(见图6)。

  同比价格变动中,合肥连续四月超过深圳领涨全国,涨幅为50.1%;最低为包头、锦州,下降3.8%。北京涨幅超过四成,厦门、上海涨幅超过三成,杭州、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广州、深圳涨幅超过两成,涨幅在20.3%-29.4%区间内。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 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