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二线城市重点城市成交延续上涨势头(12.05-12.11)

2016-12-13 10:01:56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2-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二线城市重点城市延续上涨势头,一线城市仅北京上涨

  第50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80.57万㎡,环比下降3%。月中各线城市成交走势仍旧分化,一线、三线市场成交“偏冷”,二线城市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仅北京成交继续保持上涨,其余三城均下跌,其中上海近五周成交基本在15万平方米以下;二线城市延续了上周上升势头,重点城市仅成都、重庆、杭州、长春等4个城市下跌,多数城市成交迎来两连涨;三四线城市整体表现较差,7成城市周成交下跌,温州、建阳跌幅居前。

【政策点评】

  政策——济南明确规范土地市场,明确四种囤地、炒地行为

  本周,国家层面多次发声均有房地产入榜。12月6日,发改委等四部委表示密切关注房地产等领域对外投资倾向;次日,七部门联合发文,称京冀交界地区严控房地产开发建设;发改委等11部门将北京市顺义区等111个城市(镇)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综合试点地区;此外,发改委要求中资企业海外收购说明交易资金来源。地方层面,南京住建委表态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监督;济南明确了可申请延期开、竣工的情况,以及四种属于恶意囤地、炒地的行为;海南省继续落实“两个暂停”,中部4市县严控房地产开发。成都拟全面监管存量房交易资金 要求中介不得代收管。

  近一段时间内,济南土地市场热度不减,高溢价地块频出,此次再次明确和规范土地市场,无疑将在市场整体处于调整周期下,有效防止部分企业通过时间换空间等方式获利,也可以对未拿地、心存侥幸得开发商给予警告,以此从侧面对土地市场进行降温。

【成交概览】

  第50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32.66,环比下跌25.1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68.46,环比上涨79.45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0.31,环比下降8.81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仅北京成交环比上涨5.70%,其余三城皆下降。其中深圳降幅较大,环比下降24.08%,其次是上海,环比下滑20.95%。

  二线城市:本周16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2涨4跌,其中哈尔滨涨幅最大,环比上涨高达200.13%,其次是南京,环比上涨40.97%;重庆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2.44%,其次是长春,环比下跌16.61%。

  三四线城市:本周2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14跌,其中廊坊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4.78%,其次是肇庆,环比上涨57.22%;建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9.35%,其次是温州,环比下跌59.3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