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外汇管制从严落实 对海外房产投资来说意味着什么?

2017-01-13 13:16:1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1-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16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个人购买美元须明确填写购汇用途,并声明不会将外汇用于购买境外房地产或投资相关的保险产品,亦不得将个人额度借与他人使用。如有违反,将被列入“关注名单”,且个人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同时须接受反洗钱调查。

  私人及机构型资本继续外流的担忧,向人民币施加进一步贬值的压力,而公告正是对市场担忧的回应。此轮规定与去年若干规定的主旨一致,即填补政策漏洞,促进现有规定得到更好落实,而不是单纯地出台新的政策与限制。

  此次公告或将增加个人向境外转移资金的难度,因此国人购买海外物业的活动可能会受到抑制。也有部分人士分析称,虽然难度有所增加,但也可能会刺激更多个人进行资金转移,以免后期外汇管制进一步收紧。

  无论出台何种政策,中国资本的外流仍将继续,但政策的更严格执行应能放慢资本外流节奏,有助于稳定汇率,缓解中国减少外汇储备的压力。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