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暂停商业办公项目网签

2017-01-13 13:17:5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17-01-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2017年1月7日,上海住建委发布公告称,1月6日起,市住建委同相关部门对商业办公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核查,在此期间暂停此类项目的网上签约。这主要是由于本市部分商业办公项目存在虚假销售宣传和擅自改变房屋单元空间分割、私自接通燃气管道等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情况。

  以私人居住为用途的商办项目在市场上存在已久。这类“类住宅”产品在购置上不适用住宅类政策(例如限购),也因此受到不少个人投资客的青睐。同时,也有开发商在综合体项目中引入类住宅,以此提高项目中的“住宅”比例,弥补所在市场传统商办需求的不足,或通过类住宅产品获得更高定价。

  随着越来越多开发商运营此类策略,加上如今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紧,上海政府已关注到这一商办项目市场,并且前不久也已出台一系列举措加强楼市监管、从严落实现有政策,以助力楼市长期健康发展。

  然而,政府的下一步行动依然是未知数。这些整顿项目今后是否会放开销售?如欲改变项目用途,开发商是否需要缴纳土地用途变更费用?在国家鼓励商改住的大环境下,上海暂停商办项目销售网签,如何与国家政策保持一致?这些商办项目是否会进入租赁市场?尽管存在诸多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商办性质用地的受青睐程度难及过往。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