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备案迟滞致成交环比激增,部分城市成交恢复节前水平

2017-02-14 09:07:2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2-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

 备案迟滞致成交环比激增,部分城市成交恢复节前水平

  由于近2周仍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各城市供应处在低位,甚至部分城市仍未有新增供应,主要是受到房企项目推盘节奏和预售证不予审批的影响。成交方面,由于备案数据滞后以及前期基数较低,本周监测城市仅建阳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余全部上涨,当前市场正逐步摆脱假期影响,恢复正常水平,而各线城市指数在触底之后,大幅回升。具体来看,重点城市中,深圳、上海、苏州等城市成交量仍在低位徘徊,而广州、重庆、武汉、杭州市场成交回升势头较快。

 【政策点评】

 政策——浙江7月起实施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本周,发改委强调为特色小(城)镇建设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八部门联合印发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的意见。地方层面,郑州土地出让新规防恶意竞价,接近综合房价均值者得;无独有偶,天津也出台土拍新规,即北辰区2地块最高限价后加设两竞报阶段;山东住建厅表示2017年力争实现济南青、岛房价环比不增长;浙江7月起实施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去年9月,浙江省省政府办公厅又发文规定从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或城市核心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与毛胚房相比,全装修房在资源使用、安全及环保等方面均占优势,是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杭州已有不少房企有较为丰富的全装修房经验,此次规范的出台,是一种推荐性的技术标准,主要是对行业内全装修房的鼓励和倡导。

  【成交概览】

  2017年第7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6.35,环比上涨85.6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47.88,环比大涨278.2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7.54,环比上涨57.05点。

  一线城市:4个城市全部上涨,深圳上周几乎零成交,以致环比涨近217倍;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465.05%。

  二线城市:15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上涨,长沙涨幅最大,环比增729倍,其次是昆明,环比涨832.31%。

  三四线城市:19个三线城市仅建阳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22%,其余全部上涨,其中东营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14.26%,其次是镇江,环比上涨605.02%。

1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