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3月70城三线城市房价普涨,二手房价格涨幅继续扩大

2017-04-20 14:27:1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4-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3月,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三、四线房价温和上涨。在热点市场预期仍较好的情况下,整体市场未来将保持“量跌价涨”。

 整体房价涨幅趋缓与部分城市仍快速上涨并存,三四线城市持续温和上涨

  3月北京、广州等多城市迎来新一轮新政,调控进一步加码蔓延,在“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组合拳下,整体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走势平稳,三、四线房价整体环比温和上涨,同比涨幅较2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从3月70城房价数据来看,主要有以下三点值得关注:

  第一,一、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持续回落。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中有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2月下降,6个城市环比涨幅在0.5个百分点之内,整体涨幅趋缓。

  第二,部分城市如广州、厦门、南昌等城市环比仍快速上涨。其中广州以2.5%的环比涨幅领涨70城,已连续24月连续上涨,其供应不足也迫使部分购房需求外溢至二手房,致使一季度二手房房价持续上涨,3月环比涨幅达3.3%。而厦门3月房价环比上涨1.9%,连续4个月下跌之后首现环涨,涨幅全国第4,主要受岛内外成交占比的变化和部分高价盘的成交备案影响。

  第三,三、四线城市房价持续温和上涨,仅丹东房价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随着三、四线城市的“量价齐升”,对整体去库存也起到了正向作用。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调控力度较小的扬州、惠州等环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较大,均保持在一个百分点以上。

4

 需求部分转向二手房市场,二手住宅价格涨幅环比扩大且普遍高于新房

  由于不受预售证审批和集中备案的影响,二手房价格持续处于上涨状态,3月份与2月份相比,涨价城市数量再增加9个,二手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再扩大0.43个百分点,厦门、海口等环比涨幅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除此之外,二手房价格涨幅也高于新房,70城二手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比新房价格涨幅高出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领先新房涨幅。其中广州前三月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1.6%、2.7%和3.3%,环比涨幅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位列第一。

  二手住宅价格持续走高更能反映出当前市场需求热潮并未退去,大量的由新房市场转向二手房市场。

4

  “政策向左、市场向右”的市场格局仍将维持,热点城市“价涨”预期难改

  对于二季度房价指标走势,预计整体维持“量缩价涨”。在热点城市调控持续收紧和2016年基数快速上升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仍将持续回落,环比涨幅趋稳。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将出现分化,其中环热点一、二线的城市受制于调控的不断加强,未来房价或将继续上涨,但难有大的涨幅,而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由于后劲不足,需求再生性较差,预计未来去化节奏将回落至正常水平,房价也不会持续上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