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5月新房价格综合同比增速温和回落,环比小幅反弹

2017-06-20 11:53:0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6-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5月新房价格综合同比增速温和回落,环比小幅反弹 

——2017年5月份70城市房价数据分析

  一、5月房价环比走势平稳,三、四线城市环比持续涨势明显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75%,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房价环比增速保持稳定。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月减少2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增加1个;下降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增加1个。

  具体来看,涨幅较大的城市主要为三四线城市,蚌埠以3.4%涨幅居首,北海和湛江分别以3.2%、2.6%位居第二、三。上涨城市中有26城市环比涨幅较上月回落,比4月份增加3个;4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2个城市环比降幅扩大。

单位:%

2

图1近一年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单位:个

2

图2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为9.68%,较上月收窄0.18个百分点(见图3),房价同比涨幅连续五个月回落。从城市看,无锡以26.5%的涨幅居全国首位,郑州、合肥紧随其后,同比涨幅分别为22.1%和20.9%。

单位:%

2

图3 近一年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同比价格指数算数平均变化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仅锦州同比下降,跌幅为0.6%;上涨的城市69个,较上月持平(见图4)。具体来看,有29个城市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减少一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回落2.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个百分点。

单位:个

3

图4 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合肥、厦门、南京回落幅度最大,分别回落6.4、6.2、5个百分点,成都、济南回落幅度不高于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其中深圳回落幅度最大,为0.6个百分点。

1

  三、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有所收窄

  5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较上月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3个;上涨的城市60个,较上月减少1个(见图5)。

  70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持续上涨,综合平均涨幅0.57%,涨幅较上月缩小0.16个百分点。环比价格变动中,北海以2.3%的涨幅全国居首,蚌埠次之为1.8%,12城市涨幅在1%-1.4%之间。北京跌幅居首,环比下降0.9%,三亚、天津次之,环比下降0.5%、0.4%。

单位:个

2

图5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5月70个城市二手住宅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2个。(见图6)。同比价格变动中,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涨幅居前,其中广州以24.1%涨幅居首,郑州、无锡、武汉、长沙涨幅也超过20%。

单位:个

2

图6近一年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跌城市个数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