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水平与销售疲软

2017-12-19 17:10: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12-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水平与销售疲软,但仍保持稳定

  “尽管土地购置面积与新开工面积年初至今呈现同比加速增长走势,然而其他指标由于进入年末而增速继续放缓。”简可,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研究部董事

  2017年1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年初至今数据表现

  2017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人民币10万亿元,同比涨幅7.5%。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2.22亿平方米,较去年同期(1.9亿平方米)增加16.3%。土地出让金共计人民币1,14万亿元,同比增长47%;平均成交地价继续上涨,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5,161元,同比上涨26.4%。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继续减速增长,涨幅6.9%,仅16.2亿平方米。

  1-11月,房屋竣工面积累计达7.6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较1-10月(上涨0.6%)显著放缓。商品房在建面积自去年同期74.5亿平方米增加至76.8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去年同期的13.6亿平方米增长至14.7亿平方米;销售均价同比上涨4.4%至人民币每平方米7,879元。这使得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2.7%,达到人民币11.55万亿元。

3

3

  2016年年末以来,许多城市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但从2017年1-11月数据来看,行情走势依然相对稳健。竣工面积与销售面积在走向年末继续呈现疲软的状态。这11个月以来,平均销售价格仅上涨了4.4%,而地价上涨了26.4%,其冲击则挤压了开发商的利润空间。

  展望

  由于政府希望通过股票市场、初创企业或其他渠道鼓励对实体经济的投资,未来投资者和购房者的需求或将减少。与此同时,房屋购买者可以将租赁市场视为质量与管理更好的新产品上线。

  然而,从长远来看,房价可能会继续上涨,购房者将会继续要求开发商提供质量更高的建筑,以及管理标准。随着开发商市场的整合,来自大型企业的运营模式将被推广到低线城市,而对于监管机构而言,相对监管3万名开发商,监管几百家开发商则更加容易。随着政府希望改善其绿色资质,开发商将受到关注,并被鼓励使用更可持续的低碳材料,建造更节能的建筑。

3

3

3

3

3

3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