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继续增加而成交涨跌参半,地市量增价涨依旧

2018-03-27 12:07:4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3-2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

  供应继续增加而成交涨跌参半,地市量增价涨依旧

  2018年第12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74.14万㎡, 供应上涨 41%。成交量与上周大体持平,其中一线城市除深圳下降 21.63% 外,其余三城均呈上涨态势。北京和上海环比涨幅均在40%左右;广州小幅 上涨5.23%。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参半,其中涨幅最大的城市为长沙,高 达 52.46%,其次为宁波,涨幅为 32.34%;13 个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同样 呈现涨跌参半的情况,东莞、东营、安庆、韶关、牡丹江、三明成交量呈不 同程度的下降,降幅突出的城市为韶关,环比下降 39.15%;其余各城成交 均呈上涨趋势。

 【本周关注】

  武汉:房地产企业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大连新政:限制区新购住房满 2 年方可交易,二套首付不低于 60%

  央行副部长潘功胜: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相关文件或上半年出台

  广东:规划滨海旅游公路,总长 1875 公里串接沿海 14 个城市

  住建部王蒙徽:房价过快上涨得到遏制,加快住房制度改革

  【政策点评】

  政策——大连限购、限售且上调二套首付至七成

  本周,武汉发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 提出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购房人 正常使用公积金贷款。辽宁省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 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限制区新购住房满 2 年方可交易,二套首付 不低于 60%。
近日,大连市发布《通知》,对本市户籍居民拥有 2 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 向其销售限制区住房,限制区新购住房满 2 年方可交易,二套首付不低于 60%。 此轮限购限贷双管齐下,意味着大连去库存的政策基本告一段落,行政调控和金 融收紧同时作用有利于过热区域的市场降温,促进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而且从 此次大连政策收紧中,我们不难看出差别化调控正从“因城施策”升级为“因区 施策”,根据不同区域的市场热度采取差别化的调控,不仅有助于局部市场降温, 而且能合理化引导购房客群,这也将成为未来城市差别化调控的主流方向。

  【成交概览】

  2018年第12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1.68,环比上涨13.8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3.50,环比下跌11.52 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9.94,环比下跌1.74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除深圳下降21.63%外,其余三城均呈上涨态势。北京和上海环比涨幅均在40%左右; 广州小幅上涨5.23%。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参半,其中涨幅最大的城市为长沙,高达52.46%,其次为宁波,涨幅为 32.34%;跌幅最为显著的城市为武汉,跌幅为16.57%。从成交量上来看,重庆以66.49万平方米成交量居于所有 城市成交量首位。

  三四线城市:13个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同样呈现涨跌参半的情况,东莞、东营、安庆、韶关、牡丹江、三 明成交量呈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突出的城市为韶关,环比下降39.15%;其余各城成交均呈上涨趋势,涨幅最 突出的城市为惠州,环比上涨80.42%,成交量最为突出的是无锡,成交量为11.4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5.96%。

3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市场周报(2018年第12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