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下半年开局保持热度,降幅继续收窄

2018-07-10 17:19:2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7-1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行业动态信息

  商品房市场:【成交】本周一手房整体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3.8%,同比反弹1.6%。二手房整体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5%,其中,一线涨幅收窄至10.6%,二三线分别减少6.4%和18.4%。【土地】本周百城土地供应面积环比减少11%,同比减少64%;百城土地挂牌均价同环比均反弹,环比上涨91.7%,同比上涨143.6%。【推盘】根据我们统计的28城动态数据,截止7月第一周,推盘总量为202个,环比下滑76.3%。【库存】库存整体走低,去化提速。

  政策面:央行货币政策委委员刘世锦:去杠杆初见成效,进入稳杠杆阶段;三亚: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依法规范房地产交易业务;上海: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等条件;重庆:8月1日起个人首次购房不再享受按揭财政补助;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为2100元;昆明:楼市调控升级,限购限价双管齐下,非云南省户口只能买1套新房,暂停向未满十八周岁非云南省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万科A】:上半年累计销售3046.6亿,同比增长9.9%;【中南建设】:1-6月份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65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光大嘉宝】:发行2018年度第二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实际发行2亿元,发行利率6.9%;【华侨城A】:公司监事、董秘减持6万股,占总股本0.0073%;【阳光城】:发行不超过49亿公司债获批;【华夏幸福】:拟授予激励对象权益总计约1.18亿份,占总股本的3.98%;【中粮地产】: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5.98亿元-6.76亿元,同比增长285%-335%。【金地集团】:上半年累计销售额630.7亿元,同比下降10.34%;【新城控股】: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953亿元,同比增长94%。

  本周观点:进入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进入常态化,针对部分特殊情况打补丁,意在稳定预期,打击投资投机性需求,但是整体调控框架已经趋于稳定,过于担心新的重磅政策是没有必要的。低库存环境下,需求整体不差,三季度开始进入推货集中期叠加部分企业融资压力下加快资金回笼,三季度的销售依然值得期待。我们认为近期地产板块的调整后,地产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极低水平,融资集中度逻辑持续,流动性边际宽松叠加去杠杆节奏趋稳,我们继续建议关注行业调整带来的机会!

  建议优选:1、具备强融资能力和ROE突破潜力的龙头房企(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万科、华侨城);2、享受成长弹性和边际催化的国企民企(首开股份、阳光城、荣盛发展、滨江集团);3、优质港股企业(旭辉控股、龙光地产、合景泰富);4、享受存量红利的企业(建发股份、光大嘉宝、新湖中宝)。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