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下半年首月迎接开门红,同比增速继续修复

2018-08-01 10:37: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8-0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行业动态信息

  商品房市场:【成交】本周一手房整体成交面积环比增加 12.9%,同比增长 18.1%;二手房整体成交面积环比减少 2.6%。【土地】本周百城土地供应面积环比减少 35.5%,同比减少 67.7%; 百城土地挂牌均价环比上涨 46.5%,同比涨幅扩大至 169.5%。【推盘】根据我们统计的 28 城动态数据,截止 7 月第四周,推盘总量为 540 个,环比下滑 41.2%。【库存】库存整体走高,去化速度加快。

  政策面: 国务院常务会议: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北京:共有产权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 30%;湖南:出台“湘十一条”,明确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低于 15 个月的市州、县市,应当控制货币化安置比例,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供应充足的市州、县市,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深圳:房贷利率全线上浮,四大国有行及招行、交通银行等在深圳的首套房利率全部上浮至 15%,二套房上浮至 20%;北京:个别银行网点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 40%,也有银行部分网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30%。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华夏幸福】:签订石家庄市元氏县产业新城 PPP 项目,履行期限 30 年;【首开股份】:拟发行债权融资计划 30 亿元,期限不超过 3年;【万科 A】:钜盛华再减持万科 A 约 4410 万股份,成交金额 10.48亿元,成交价格 23.77 元/股,较收盘价折价约 2.5%;【阳光城】:完成发行 10 亿中期票据,票面利率 7.5%;【天津松江】:间接控股股东天津市政集团 100%股权注入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保利地产】:预计公司于 2018 年 8 月至 2020 年 12 月与合富中国之间将发生持续关联交易,合计交易金额不超过 66.09 亿元;公司将于 2020 年末前偿还保利顾问应收物业销售代理费等,合计约 7.23 亿元。

  本周观点: 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调整幅度在行业之中处于领先位置,不能仅由基本面解释,诸如部分负面传闻不可证伪,也使得市场参与地产的动力寥寥。但我们认为目前房地产板块极低的估值水平正在构筑板块安全边际,更多积极因素的累积,包括货币政策转向带来流动性边际改善、去杠杆节奏趋于缓和、下半年重点城市增速修复正在进行,以及当前基金配置地产股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等,也将有助于板块情绪的扭转。对于当前市场持续关注的房地产税,我们再次强调,目前我国房地产税立法仍在推进,具体方案仍未披露,未知导致的恐慌是很正常的, 但是从推进的节奏和内容上看,不宜过度恐惧。

  建议优选: 1、具备强融资能力和 ROE 突破潜力的龙头房企(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万科、华侨城); 2、享受成长弹性和边际催化的国企民企(首开股份、阳光城、荣盛发展、滨江集团); 3、优质港股企业(旭辉控股、龙光地产、合景泰富); 4、享受存量红利的企业(建发股份、光大嘉宝、新湖中宝)。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