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成交筑底回稳,楼市“金九”可期

2018-08-24 16:21:5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8-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国银河

  投资要点:

  一、一周行业热点

  1、南京市出台企业“禁炒令”,限制企业投机炒房

  2、海南省出台最严格节约用地制度,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益

  3、天津市发布积分落户新政,投身“人才争夺战”

  二、最新观点

  1、房企经营业绩方面,已披露中期业绩报告的56家房企中,近六成业绩遇喜,逾半数下半年净利规模有望翻倍。其中,大型龙头房企持续稳健,中小房企则呈现突飞猛进趋势。前三强对比方面,碧桂园稳坐销冠,销售规模、权益销售规模均领跑行业,万科作为A股头牌房企,业绩稳中有增位居第二,恒大位居第三,净利预增翻倍,龙头实力不虚。房价方面,根据7月份70城房价数据,房价上行依旧承压,但涨幅存在分化,一二线涨幅收窄,三线涨幅扩大。预计未来高压调控仍将继续。去库存方面,商品房存量持续下调,但下调速度放缓,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去库存”已进入末尾阶段。当前,去库存重心集中在东北、山西等地,其他城市或已切换至“补库存”阶段。

  2、投资建议:展望未来,房企收入端增速在逐步放缓,净利增速仍主要依靠利润率回升来支撑,随着2015-2016年涨价背景下销售的项目逐步进入结算期,毛利率有继续提升的可能,但随着土地购置价格的上涨,预计行业利润空间中长期或将面临下行压力,未来结算利润率水平也将会触顶回落。另外,房地产企业持续分化,一二线房企销售增速和投资力度均高于三线房企;同时随着行业信贷的不断收紧,行业负债率再度上升,未来规模房企将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仍将不断提升。我们继续看好地产板块的行情,虽然政策调控仍将持续,但是边际调整的空间较大。我们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龙头公司。

  三、风险提示:房价大幅下跌风险,棚改不及预期风险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