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成交逆势上扬,“金九”初见端倪

2018-09-06 12:32:0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9-0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国银河

  1、《民法典》:住宅用地使用权自动续期

  2、西安市住房租赁合同禁止出现“租金贷”

  3、呼和浩特全面停止去库存调控措施以遏制房价上涨二、最新观点1、房企销售方面,8 月百强房企销售规模稳定,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持续提升,同时行业分化加剧,规模竞争进一步发酵,但受制于融资压力,房企扩张及行业集中度上升也有所放缓。房企盈利方面,根据上市房企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龙头企业上半年利润指标亮眼,“头部效应”红利溢出。前三强对比方面,碧桂园销冠稳居榜首,万科老牌龙头实力雄厚,恒大业绩稳增盈利称王。房价调控方面,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政策力度又见升级,新轮调控蓄势待发。同时,考虑到宏观层面持续降准、“金九银十”新需放量、库存加速回落等因素,房价趋稳大局已定。去库存方面,根据最新数据,主流城市存销比持续下滑,接近历史低位,“去库存”平稳收尾。

  4、投资建议:展望未来,房企收入端增速在逐步放缓,净利增速仍主要依靠利润率回升来支撑,随着 2015-2016 年涨价背景下销售的项目逐步进入结算期,毛利率有继续提升的可能,但随着土地购置价格的上涨,预计行业利润空间中长期或将面临下行压力,未来结算利润率水平也将会触顶回落。另外,房地产企业持续分化,一二线房企销售增速和投资力度均高于三线房企;我们继续看好地产板块的行情,虽然政策调控仍将持续,但是边际调整的空间较大。我们推荐保利地产、万科 A、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龙头公司。三、风险提示:房价大幅下跌风险,棚改不及预期风险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