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放量、成交微增,地市维持量升价跌格局

2018-09-19 12:23:0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9-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18年第37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79.54万㎡,环比上涨34%,相应地成交量也环比微增,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分别上涨480.8%和115.68%;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其中长春、青岛、杭州、长沙、福州五城成交量呈上涨趋势,其余成交量则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呈现跌多涨少的情况,涨幅最大的城市为温州,达到89.72%;跌幅最突出的城市为舟山,环比跌幅达64.15%。

 【本周关注】

  财政部:将规范有序推进PPP工作 切实强化风险防控

  哈尔滨新政:待售商品房售价不得高于已售商品房的价格

  央行:8月贷款新增1.28万亿元 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012亿元

  北京: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

  住建部:严格查处投机炒房、“黑中介”等房地产乱象

 【政策点评】

  政策——北京公积金认房又认贷,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

  本周,财政部网站消息,2017年下半年以来,财政部在着力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推进PPP规范发展。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分类别来看,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3%,其中,租赁房房租价格同比上涨2.9%。

  9月1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据了解,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只要在北京有房或者在全国范围内有住房贷款记录,便认定为二套房。首付比例参照商贷标准执行,二套普通、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均要求达到60%和80%以上。鉴于刚需客群购买力毕竟有限,实难承受如此高的首付比例。并且,公积金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缴存年限不长的置业群体公积金可贷额度大幅缩减,将被迫使用利率更高的商业贷款,或者调升组合贷中的商业贷款所占比重,届时购房成本支出将明显提升。预计北京刚需市场将步入“冰封期”,有效市场需求锐减,在售项目去化表现着实不容乐观。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市场周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