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增四成、成交微增

2018-11-20 08:15: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11-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供应增四成、成交微增,地市开始量价齐跌

  2018年第4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60.46万㎡,环比上涨38%。各线城市成交量全线上涨,一线城市除上海、深圳外,北京、广州周环比成交量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回升;其中广州涨幅最大,高达84.81%。二线城市成交涨跌参半,且多数城市波动幅度不大;其中成都成交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约为136.73%。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各半,其中莆田涨幅最大,约为87.88%;温州跌幅最大,约为82.04%。

  【本周关注】

  Ø 住建部:1-10月全国棚改已开工577万套 完成任务99%

  Ø 统计局: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31个二线城市上涨

  Ø 统计局: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9.7% 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

  Ø 上海:10月房地产开发贷年内首次回落 个人房贷增幅持续下降

  Ø 江门:出台人才引进计划 最高个人补贴100万且赠送住房

  Ø 安徽: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运管服务

  【政策点评】

  Ø 政策——江门出台人才引进计划 最高个人补贴100万且赠送住房

  本周,住建部公布棚改完成情况,1-10月全国棚改已开工577万套,完成任务99%;统计局公布10月份70城房价指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31个二线城市上涨,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9.7% 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央行公布上海贷款情况,10月房地产开发贷年内首次回落 个人房贷增幅持续下降;江门出台人才引进计划 最高个人补贴100万且赠送住房;安徽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运管服务。

  近年来,各线城市抢人大战愈演愈烈,着力引进更多高素质人才,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此番江门落地人才引进计划,不乏购房折扣、购房补贴、专项工作经费补贴等,个人补贴额度最高达100万,对于高素质人才颇具吸引力。就房地产市场而言,引进人才购买力普遍较强,可以转化为增量购房需求。不过,受制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冷,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加浓重,新政利好程度着实有限,年底江门市场较难出现翘尾行情。

  【成交概览】

  2018年第46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6.19,环比上涨4.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41.98,环比上涨94.05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7.33,环比上涨0.31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除上海、深圳外,北京、广州周环比成交量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回升;其中,广州涨幅最大,高达84.81%。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涨跌参半,成都成交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约为136.73%,苏州以59.86%的环比跌幅居于二线城市首位。从成交量上来看,成都超过青岛以81.72万平方米成交量居于所有城市首位。

  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各半,莆田成交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约为87.88%;跌幅最突出的城市为温州,环比涨幅达82.04%。

3

  【供应概览】

  2018年第4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60.46万㎡,环比上涨38%,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武汉,预售证面积达88.08万㎡。

4

  【土地成交】

  2018年第46周(11月12日-11月18日),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本周呈现量价齐跌的走势,成交建筑面积为554万平方米,与上周相比下降了17%,同比上涨了15%;本周成交金额为383亿元,环比下降幅度达33%,同比也下降了13%;成交均价方面,监测城市的平均楼板价本周为5592元/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24%和20%。

3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本周上海和广州推地延续上周的积极性,成交量都在4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上海成交了5宗地块,广州本周成交了4宗地,此外,北京也成交了一宗延庆区的商办地块。二线城市中本周成交面积最大的依旧是昆明,成交体量达117万平方米,共成交9幅地;武汉本周的成交量也达到了90万平方米以上。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本周总成交体量依旧不足100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量最大的是常州,成交体量也仅为25万平方米,成交了2幅商住用地。

4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