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供应增三成、成交微降

2018-11-27 12:02:4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11-2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供应激增33%而成交环比微降,地市量涨价跌

  2018年第47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479.72万㎡,环比上涨33%。除一线城市成交上涨外,其余各线成交均有所下调。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四城成交量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大,高达43.10%。二线城市成交跌多涨少,除武汉、重庆、长春、长沙四城成交量有所上涨外,其余均环比下降。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多跌少,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约为303.64%;莆田跌幅最大,约为71.15%。

  【本周关注】

  深圳:盐田棚改新政 拆旧建新方式为主 改造意愿双85%可申请

  北京:截止10月已提前完成全年保障房和棚户区相关任务

  北京:拟取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不再具独立存在意义

  广州:自持商品房禁止销售 租赁合同不超20年

  深圳:将出房地产市场监管新规 涉商品房预售、房屋租赁等

  【政策点评】

  政策——深圳将出房地产市场监管新规,涉商品房预售、房屋租赁等

  本周,深圳盐田公布棚改新政拆旧建新方式为主,改造意愿双85%可申请;北京截止10月已提前完成全年保障房和棚户区相关任务;并拟取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再具独立存在意义;广州规定自持商品房禁止销售,租赁合同不超20年;深圳将出房地产市场监管新规,涉商品房预售、房屋租赁等。

  近期,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征求《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其中规定房企调整销售价格的涨跌幅度控制在15%以内,将有效预防部分房企捂盘或为促销而变相大幅降价行为。对于违规销售提出明确处罚标准,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切实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草案增加了“房屋租赁”内容,明确提出建立实名租赁制度,规定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6平方米等,进一步改善了租赁住房的安全问题,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健康运作。整体而言,此次《监管办法》修订涉及多方面内容,通过修订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经纪和估价行为,进一步完善了深圳市房地产行业监管基本制度,有利于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成交概览】

  2018年第47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3.86,环比上涨26.5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6.9,环比下跌65.08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9.92,环比下跌7.4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北京、广州成交保持增长态势,上海、深圳不同幅度回升;深圳涨幅最大,为43.1%。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跌多涨少。仅武汉、重庆、长春、长沙四城成交量有所上涨,重庆成交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约为35.09%。多数城市成交量有所回调,宁波以65.79%的环比跌幅居于二线城市首位。

  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涨多跌少。建阳成交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约为303.64%;跌幅最突出的城市为莆田,环比跌幅达71.15%。

4

  【供应概览】

  2018年第47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479.72万㎡,环比上涨33%,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武汉,预售证面积达99.70万㎡。

4

  【土地成交】

  2018年第47周(11月19日-11月25日),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呈量涨价跌。本周成交量由上周的554万平方米上升至893万平方米,环比大增61%,同比却下降了17%;本周成交金额为427亿元,与上周相比增加了近40%,但同比却下降了51%;成交均价方面,监测城市的平均楼板价本周跌到5000元/平方米以下,为4780元/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41%和15%。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中本周广州的成交量高达104万平方米,均为零溢价成交;年底迎来土地出让小高峰的深圳本周也成交了3宗商办用地;上海本周的成交量也超过了50万平方米,均为保障性住房用地。二线城市中本周成交量最高的是青岛,成交体量为181万平方米,共成交15块地;郑州、昆明和西安的成交量也在50万以上。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本周总成交量依旧未超过100万平方米,市场活跃度较低,成交面积最大的无锡也仅成交了22万平方米,共成功出让4宗住宅地块。

4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