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供求皆降至历史低位

2019-02-12 14:36: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2-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19年第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4.9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8%。因春节假期延迟备案,房地产市场再陷低迷,供求皆降至历史低位。具体而言,一线城市仅上海、广州仍有少量销售,成交量均不足1万平方米。二线城市成交量全线回落,环比跌幅皆超50%。南宁成交相较活跃,也是唯一的成交量突破10万平方米城市。三四线城市除温州成交明显放量之外,其余城市成交量大幅回落,环比跌幅均在80%左右,一年一度的返乡置业潮并未重现。

  【本周关注】

  Ø 发改委: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完善配套

  Ø 广东: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将试点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建设

  Ø 成都:公积金贷款实施认房又认贷标准

  Ø 长沙:住宅小区需“标配”养老服务用房

  Ø 海南:3.1万亩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规划 将建立退出机制

  Ø 镇江:出台购房补贴新政

  Ø 三亚:严查“先买房再补社保”违规开发商将被停发预售许可证

 【行业数据点评】

  Ø 政策——镇江出台购房补贴新政

  本周,发改委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完善配套;广东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将试点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成都公积金贷款实施认房又认贷标准;长沙住宅小区需“标配”养老服务用房;海南3.1万亩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规划,将建立退出机制;镇江出台购房补贴新政;三亚严查“先买房再补社保”,违规开发商将被停发预售许可证。

  抢人大战再升级,镇江落地购房补贴新政,本科以上毕业生来镇就业5年内,购买首套房可享契税补贴。短期内,新政有助于刺激人才住房消费,楼市成交量有望低位回升。不过,新政所适用的人才基数毕竟有限,成交量整体回升幅度着实有限。当下房地产市场已然步入调整期,2019年调控政策有所松绑已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那些房地产库存高企、市场压力大的城市,有望相继放松调控,甚至不排除购房补贴、税费减免这类刺激性政策再度登场的可能性。

  【成交概览】

  2019年第6周,全国各级市场受春节影响成交冷淡。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75,环比下跌102.7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2.59,环比下跌192.15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76,环比下跌14.06点。

  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因春节假期成交数据延迟,上海、广州几无成交,成交量均不足1万平方米,环比跌幅超9成。

  二线城市:成交量全线回落,杭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98.61%,南宁跌幅最小,环比下跌56.19%。

  三四线城市:一年一度的返乡置业潮缺席,温州成交明显放量,环比大增1024.02%,上周基数极低也是重要因素;其余城市皆有回落,环比跌幅均在80%左右,泰安跌幅最大,环比下降98.37%。

3

  【供应概览】

  2019年第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4.96万㎡,环比下降88%,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杭州,预售证面积达6.5万㎡。

3

  【土地成交】

  时值春节前一周(2019年05周),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量价齐升:成交建筑面积在上周的基础上增加至154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成交金额也在面积增长的带动下环比增加25%,达到898亿元;成交均价方面,北京、杭州等地价较贵的城市成交量较大,楼面价也因此上涨到5807元/平方米,和上周相比增加了14%,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更是高达60%。

3

  具体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仍是北京,成交面积达161万平方米,共成交12幅地,其中有6宗地都集中在次中心通州区,且多为保障性住宅用地,万科、金茂、住总及中建各有落子,其余6宗地则分别位于丰台、朝阳、密云、石景山、门头沟及怀柔6区;上海也成交了8宗地块,分别位于杨浦区、普陀区、浦东新区及崇明,其中位于普陀区的内环优质宅地被中海以40亿元的底价拿下,成交楼面价约为5.2万平方米;广州则仅成交了1宗位于花都区的宅地,被奥园底价收入。二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是昆明,成交体量高达224万平方米,其中云南城投以3.72亿元的总价包揽了位于晋宁区古滇王国历史文化旅游区的19宗地块,计划打造一个融生态环境展示、文化艺术创意、产业聚集发展、养老养生示范及宜居社区为一体的旅游文化城市综合体;杭州的成交量也超过了100万平方米,融创、绿城、中梁、中铁建等均有布局。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是南通,共成交148万平方米,成交区域集中在海安县;张家港、温州的成交量也都超过了50万平方米,其中位于张家港市区的6宗地被金茂以39亿元揽下。

3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