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成交延续放缓,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受预警提示

2019-05-30 11:27:4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5-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行业动态信息

  商品房市场:【成交】5月截至24日,重点城市一手成交面积同比+9.97%,环比-1.74%,均有所下行。其中一二线同比增幅收窄,三线由正转负,环比一线小幅上涨,二三线均出现回落。二手成交面积同比-3.17%,环比-6.43%,其中一二三线同环比均下行。本周重点城市一手房成交面积环比-9.38%,同比+24.35%,其中一二线环比均由正转负,三线增幅扩大。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3.73%。【土地】本周百城土地供应建面环比-51.28%,同比-35.62%;挂牌均价环比-1.43%,同比+37.20%,其中一三线上行,二线降幅扩大。【推盘】根据我们统计的28城动态数据截至10日推盘总量为678个,环比+7.11%,其中一线降幅扩大,二线增幅收窄,三线反弹。【库存】库存增加,去化速度减慢。整体去化月数10.77,其中一线城市去化周期8.87个月,二线城市去化周期9.22个月,三线城市去化周期18.16个月。

 政策动态信息

  【珠海市住建部】:部分区域将放开港澳居民和外地户口限购政策,购买一手住宅将无社保要求;【深圳土地交易中心】:时隔半年首次挂牌出让住宅用地;【合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紧土地竞买规则,关联公司不得报名竞买同一幅土地;【海南】: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新建乡村民宿,严禁变相发展房地产;【苏州吴江】:下调出让土地最高限价,降幅达18.7%;【上证报】:五月中旬以来多地房地产利率再现收紧信号;【住建部】:对近三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预警提示;

  公司动态信息

  【阳光城】:三木集团拟将房地产相关日常经营业务委托给阳光城管理,总货值约40.25亿元,根据销售收入1%计提费用;【泰禾集团】:金泽置业投资向泰禾集团提出重大仲裁申请,其子公司被要求支付金泽置业20%股权对价1.675亿元及利息1908万元;【新城控股】:新城环球完成在境外发行总额3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3年,票面年息6.5%;【金科股份】: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阐明净利润增幅远超营业收入,是否存在短期偿债风险等的原因;【我爱我家】:终止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环互联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建议优选:1、一二线布局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金地集团);2、具备成长弹性的二线品种(阳光城);3、享受存量价值红利(光大嘉宝、大悦城),以及物业服务板块(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