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 ]城市分化加剧,政策“有保有压”

2019-05-31 15:03:1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5-3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国银河

  4月份行业基本面延续复苏态势。三月“小阳春”后,“银四”接力,一二线城市景气度上行带动整体销售维持增长态势,三四线城市销售下跌趋势不变,但好于预期。预计后续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分化加剧,在“因城施策”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政策边际宽松,叠加房贷利率下调,短期一二线市场回暖趋势延续,中期或将回归平稳;三四线城市受前期需求透支影响,中期下行压力仍在。

  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缓步下行。房地产投资维持高增长,在房企资金面宽松的条件下,投资意愿增强,预计建安费用稳步增长;土地成交价款领先土地购置费3-6个月左右,土地购置费的滞后效应将逐步显现,对开发投资的支撑作用逐渐减弱;面对房价上扬,短期内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房住不炒”基调下楼市仍以调控为主,开发投资上升空间有限,我们维持前期判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未来将缓步下行。

  19年地产公司一季报业绩总结:一季度房地产板块营业收入为3,734.92亿元,同比增速达22.54%。营收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楼市小阳春,部分城市人才政策、公积金及房贷利率放松,带动商品房销售增速回升。地产板块资产负债率达79.82%,相比于2018年仅上升0.01个百分点,行业杠杆率维持稳定水平。随着一季度融资环境放松,房企面临还债高峰的压力减小,多家公司选择以较低利率发债融资,以借新还旧。此外受销售回暖影响,定金及预收款、按揭贷款同比增速上行,房企资金面持续改善。

  2019Q1房地产板块仓位下降,配置风格向二线高弹性房企转换。2019Q1基金房地产持仓下降,但仍处于2010年以来中等偏高位置;一季度仍为超配,但配置比例有所下降;集中度提升,处于历史高位;配置风格转换,偏好二线高弹性房企。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近期政策频繁微调,体现了政府“一城一策”下的“有保有压”政策方针,在市场结构性回暖的趋势下,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继续以“因城施策”为主线。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龙头房企能够发挥融资、品牌及运营管理优势,获取更多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在一二线城市市场结构性回暖对冲三四线市场下跌风险,城镇化进程加速,一二线及强三线城市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我们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优势明显,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新城控股(601155)。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