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第23周市场供应下跌、成交回落,南京高淳区限购放松

2019-06-12 10:56:2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6-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供应环比跌16%、成交回落,地市亦量价齐跌

  2019年第23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90.72万㎡,环比下跌16%。伴随供应缩量,不同能级城市成交量环比齐跌,具体而言,一线城市中,除深圳、北京领涨外,上海、广州双双回落。二线城市跌多涨少,11个重点城市中仅3城成交面积环比上升,重庆成交面积回调最为显著,环比下降56.26%。三四线城市涨跌参半,温州继续成交火热,环比再次上涨,涨幅达269.6%;镇江降幅最大,环比跌幅达51.92%。

 【本周关注】

  公积金中心:深化“放管服”优流程、强管理、惩失信

  财政部: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7372亿,同比增长46.4%

  北京:调整购房资格审核,采用“个税+社保”认定方式

  徐州:职工购房可用组合贷,额度不超总价的70%

  南京:高淳区限购放松,外地人购房无需个税或社保证明

 【政策解读】

  政策——南京高淳区限购放松,外地人购房无需个税或社保证明

  本周,国家公积金中心要求:深化“放管服”优流程、强管理、惩失信;财政部宣布: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7372亿,同比增长46.4%;北京调整购房资格审核,采用“个税+社保”认定方式;徐州职工购房可用组合贷,额度不超总价的70%;南京高淳区限购放松,外地人购房无需个税或社保证明。

  近日南京高淳区限购放松,外地人购房无需个税或社保证明。而在此之前,外地人只能限购一套住房,同时需要提供过去3年在南京累积满2年的个税或社保证明。但对于此现象的出现应该理性看待:首先,中央层面“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不会实质性扭转,意即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型需求的同时,着力打压投资、投机性需求。地方无论出台何种“放松”措施,对于炒房等投机行为仍会持平抑和打击的态度。其次,因强调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可依据实际情况调整政策走向,这也使得“因区施政”成为可能,后期调控也会逐步细化,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最后,核心二线城市基本都加入了“抢人大战”,未来还会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与此相结合的调控政策“放松”也会层出不穷,诸如落户门槛降低、购房优惠、契税补贴等也将成为吸引人才的主要手段。

  【成交概览】

  2019年第23周,一、二线城市成交面积有所回调,三四线城市继续下行。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62.45,环比下降27.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8.26,环比下降240.67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83,环比下降0.43点,降势较上周放缓。

  一线城市:北京继续保持涨幅,环比上涨28.1%;深圳由降转升,环比上涨29.07%且涨幅最大。上海、广州双双回落,较上周分别下降45.27%和39%。

  二线城市:11个重点城市中仅3城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且涨幅均在10%以内。长沙涨幅最大,为8.82%。环比下降的城市中,重庆成交面积回调最为显著,环比下降56.26%。

  三四线城市:温州继续成交火热,环比再次上涨,涨幅达269.6%;镇江降幅最大,环比达51.92%。

城市指数

  【供应概览】

  2019年第23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90.72万㎡,环比下跌16%,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58.1万㎡。

预售证走势

  【土地成交】

  2019年23周,受端午假期影响,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体量环比上月下降了47%,为1014万平方米,但同比却大涨了63%;成交金额环比也大幅回落了62%,总成交额为444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也上升了45%;由于本周成交量较大的城市多为地价较低的中西部城市,成交楼板价也回落5000元/平方米以下,仅为4379元/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跌11%和30%。

土地成交走势

  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本周仅成交了3幅地,其中广州成交了2幅商住用地,均位于南沙区,且这两宗地均需要配建人才公寓,分别以最高限价竞得;另1宗地位于上海,是一宗动迁安置用地,最终底价成交。二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城市是昆明,总成交体量达206万平方米,共成交17宗地,被天域康美置业以40.3亿元的总价打包竞得,溢价率达59.3%,预计用来建设昆明康美健康城;其次是南京,共成交了10宗地;郑州的成交体量也超过了100万平方米,成交区域集中在高新区,其中龙湖拍下的高新区宅地是本周郑州成交的唯一溢价地块,溢价率为54%。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中本周成交集中在长三角区域,其中成交体量最大的南通总成交建面也仅为92万平方米,共成交3宗地,且均为底价成交,其他城市的成交量均不到50万平方米。

土地城市能级

  【周数据表】

成交情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