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市场各项指标持续降温,库存跌破5亿平方米

2019-08-15 11:01: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8-1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连续6个月负增长

  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7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降幅比1-6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83162亿元,增长6.2%,增速加快0.6个百分点。

商品房

商品房

商品房

  中房点评: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连续6个月负增长,累计跌幅较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销售金额同比增幅继连续两月回调后小幅回升。各物业类型销售面积连续三月同比负增长,办公、商业用房降幅较上月进一步扩大;销售金额中仅住宅保持增长,增幅较上月增加0.8个百分点,办公楼及商业营业用房跌幅进一步扩大。分地区看,东部、东北及中部地区销售面积负增长,跌幅均有所收窄,西部地区持续上涨,涨幅略有扩大;各地区销售金额均保持增长。

  单月数据方面,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小幅上涨,从今年各月绝对量上看,略高于4月,销售面积仍处于低位。7月份销售同比增速未延续5、6月负增长的态势,主要是房企在资金和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下,加大推盘力度,同时购房者也在信贷政策收紧预期下加速网签。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可以看出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平稳发展态势,不会出现大起大落。根据今年销售情况,可以判定,全年销售量会与去年持平或小幅回落。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累计增幅持续回落

2019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43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3466亿元,增长15.1%,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4%。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中房研协]市场各项指标持续降温,库存跌破5亿平方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