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房地产调控收紧确认行业延续下行

2019-08-19 15:51:5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8-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交通银行

  观点摘要

  融资收紧的效力将在自筹资金、银行贷款等方面逐步显现

  房贷利率正式进入反弹阶段,按揭贷款可能缩量

  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走势,土地市场交易相对低迷

  开发投资增速缓慢下行,施工较快支撑投资保持韧劲

  融资收紧的效力正逐步显现。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9.98万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比1-6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目前为止仍好于去年。7月份的数据反映了6月以来银保监会和发改委监管收紧的效果,体现在房地产信托、债券等房企自筹渠道的资金来源减少,1-7月自筹资金累计增速2.8%,较上期下降1.9个百分点。

  但7月份的数据还未反映出月底两个重要会议的效应,国内银行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累计增速分别为9.5%和11.3%,较上期还均有加快。定金及预收款累计增长9.6%,随着当期成交数据的好转增速也有所提升。

  7月底召开的政治局会议首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央行座谈会“点名”房地产行业占用的信贷资源较多,将对后续市场表现及相关融资发挥效力。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