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月报(2019.08)

2019-09-09 15:30:4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9-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业绩环比基本持平,拿地融资皆下行

  核心观点:

  1、8月房地产市场继续走弱,重点城市成交量仍处于下降通道。TOP100房企单月操盘业绩规模与7月持平,不及上年同期单月1.3%的环比增速,百强房企单月业绩表现相对平稳,市场观望态度明显。从整体业绩表现来看,1-8月,按照可比口径统计,TOP100规模房企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在4%左右。相比前两年业绩规模的快速增长,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

  2、从2019年至今的累计表现来看,38家监测房企中有34家房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招商蛇口、中骏、禹洲、宝龙、越秀等房企销售表现较为突出,累计销售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TOP3龙头房企来看,碧桂园、万科、恒大仍以绝对优势稳居行业前三,从权益口径来看,8月碧桂园实现销售金额468.3亿元,环比上升10%;1-8月实现累计金额3713.6亿元;恒大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478.2亿元,环比上升18%。

  3、从单月企业表现来看,8月38家监测房企中过半房企较上月业绩仍有所提升,其中不乏部分房企表现突出,如华润、建业、保利置业单月环比增幅均保持在50%以上,这主要得益于企业推案节奏和城市布局的把控得当。另外,有15家单月业绩环比下降,旭辉和招商蛇口8月实现单月销售金额137.4亿元和180.9亿元,分别环比下降5.6%和6.4%。我们认为8月企业业绩上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今年下半年企业加大供货力度,项目总体去化率并不佳。预计随着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房企将加大推案与营销力度。9月供应压力将进一步改善,成交量有望企稳回升,但整体回升幅度有限。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月报(2019.08)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