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金九楼市表现未及预期 预计后续降价促销将增多

2019-10-11 14:42:5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0-1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40城新房成交环比增长2%,金九楼市表现未及预期 预计后续降价促销将增多

  报告摘要:

  1、9月,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2%,同比小幅增长4%。

  2、9月,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26%;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3%;1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7%,同比下降2%。

  3、2019年1-8月,40城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微增2%。其中一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长19%,二线城市累计同比小增4%;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7%。

  4、国庆长假后,全国住房按揭贷款市场执行了新的LPR定价机制,但从各地的执行情况来看,与之前的贷款利率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四季度部分房企由于资金面紧张和年底冲刺规模业绩,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的现象也会增多。但是在中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明确表态下,楼市预期已经转变,虽然接下去几个月房企推盘量可能大幅增加,但成交量难以明显增长,尤其是2018年成交火热的未调控或弱调控的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将面临较大的下降风险。

  一、9月40城成交环比小幅增长2%,同比小幅增长4%

  2019年9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2%,同比小幅增长4%。

  由于单月数据可能存在异动现象,这里结合近6月移动平均数据来进行分析,9月的移动平均同比增速为3.4%。该曲线在2015年9月达到本轮周期的最高点之后,便开始下行,期间在2016年的3-4月有过短暂回升,此后一直下行至2017年10月左右达到本轮低点。2017年11月之后,该曲线开始震荡上行,2018年12月开始震荡下行,目前仍处于震荡下行过程中。

  从成交量的历史走势来看,在2018年四季度成交量出现年底翘尾之后,2019年2月,40城新房成交量创2015年3月以来的48个月新低。3月和4月,部分城市推盘量加大,楼市出现小阳春,40城新房成交量同比小幅增长,5月环比小幅下降。6月部分房企冲刺半年度业绩,推盘量加大,40城成交环比小幅增长,7月和8月环比连续下降,9月环比小幅增长。随着7.30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楼市的再次定调以及房企融资的全面收紧,预计后续几个月全国楼市还有可能继续降温。

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及同比增速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克而瑞]金九楼市表现未及预期 预计后续降价促销将增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